会选“货尾”盘 是香港买家最精明的智慧

香港新盘市场保持热闹,低市价开售的项目售楼处都是人潮涌动,往往4-6个人争一套新房。跟内地“摇号”购房一样,香港买新房要即场抽签,能不能买到“心头好”除实力以外,还要靠运气。

其实,如果你不想在这么拥挤的氛围下去和别人“抢房”,香港还有一种新盘可以选择,那就是“货尾”盘。

“货尾”盘,从名字上看,似乎不那么动听,多指新盘推售时留下来没有卖出去的盘,也可以理解为存货。但是香港的“货尾”盘大多是“被”剩下来的,就像名表或珠宝这些大牌奢侈品,每有新款登场,代理商未必追求一次清货,而是配合推盘策略和节奏推出“货尾”盘,随着时间的流逝累积价值,一些特色户型或者市场稀缺的户型成为“货尾”盘。

货尾 记住这三招

虽然大多数的“货尾”盘都比较优质,但也要留心选择,多进行对比,以下三招教你选到价优货好的高性价比“货尾”盘。

No.1留意入伙时间

虽然现楼货尾有价有市,但落成年期较长的货尾盘,难免会有折旧问题。比如一些品质较差的货尾盘,出现管道漏水等问题,搬进去后还要修整一番,令金钱和时间成本增加。所以选购货尾盘,一定要询问清楚入伙的年限,而不要仅仅凭肉眼判断新旧。

No.2了解开发商及管理公司的售后

现楼货尾盘一般在入伙几年后,附设的会所都会出现设施折旧损耗等问题,而需要发展商跟进维修。所以最好同步评估发展商在售后服务上的口碑,避免面对入伙后管理费照交,但只享受到六成新会所设施的烦恼。

No.3可优先考虑楼花货尾

一般部分远期的新盘楼花大多有货尾待售。买入楼花货尾,好处是可以和其他一手买家同时收楼,而不用担心折旧问题。另外,不少发展商偏向把较佳的优质盘放在货尾推售,所以选择楼花货尾,似乎更有机会买到心仪的靓房户型。

各位看到这里是不是已经跃跃欲试了呢?为了避免大家走弯路,我们选取了全港345个新盘项目,扣除当中已经售罄的专案后,发现8月份累积货尾有约9870套,当中最多货尾分布的5个区分别为:

1、大埔

2、元朗

3、屯门

4、港岛东区

5、沙田(包括马鞍山)

 

1大埔区货尾盘推荐

其中,拥有最多货尾盘的大埔区,既有浓厚的生活气息,同时交通便捷,是配套齐全的成熟区域,其中的货尾靓盘首推逸珑湾8。

该盘首批单位曾以贴市优惠价推出,引来市场关注。除了价格吸引,逸珑湾8项目临海,出门即达海滨长廊,是跑步及骑自行车的好地方。楼盘更毗邻香港科学园,是世界各地科技人才精英集中地,有望吸引优质租客。同时,逸珑湾8受到家庭客追捧,因为楼盘邻近香港中文大学以及香港教育大学,墨尔本国际学校更近在咫尺,楼下有巴士路线接驳港铁大学站,班次频密,交通可谓便捷。

同区的其他货尾盘也非常优质,房源多样。像拥有绝佳景观,兼有住宅和洋房的“海日湾”,楼盘多数户型可享吐露港美景,或眺望八仙岭群山景,一房至四房满足不同需要。而“嘉熙”则是上车人士的首选,单身客或者小夫妻可以考虑入手。云汇1期及2期则提供三房户型,配套设施丰富,更适合家庭入手。

 

2元朗区货尾盘推荐

  • 富豪悦庭

上班便捷,下班安静,这就是元朗。都市人工作紧张忙碌,下班后往往都想逃离“水泥森林”,抛开都市烦嚣,元朗洋房屋苑“富豪悦庭”,或许是不少人心仪的理想居所。项目由百利保及富豪国际开发,绿化率超过30%,私隐度高,仿佛置身海外。屋苑提供36间洋房,包括七种不同屋型,满足多种需求。

虽然屋苑自成一隅,不过仅需数分钟步程即可到达轻铁站,屋苑门前设有专线小巴来往元朗站,交通枢纽可谓近在咫尺。附近YOHO MALL提供约300间商铺,是区内购物热点,足不出户满足你的购物需求。附近的元朗公园占地7.5公顷,更是一家人休憩消遣的好地方。

3港岛东区货尾盘推荐

  • 逸瑆
  • 君豪峰

港岛东向来宜居,没有太多喧闹,但交通便捷,方便工作和生活模式切换。“逸瑆”位于西湾河街,项目楼高26层,设有住客会所,提供包括健身室及休息间等设施,另有公共花园供住户休憩散步。区内街市、民生商店、食肆及特色餐厅、熟食中心均一应俱全。专案距西湾河站约10分钟步程,住户可乘搭地铁前往各区,而于筲箕湾道一带亦有多条巴士、小巴路线及电车往来香港各区,交通十分便利。

鲗鱼涌地标式住宅“君豪峰”也多次加推,专案背向宝马山,部分高层单位可享翠绿山景,邻近鲗鱼涌站C出口,同时多条巴士、小巴路线来往港九新界多处地方,交通方便。楼盘基座地下至1楼设有餐厅,同时附近坐落多间食肆及民生商店,区内还有酒店、银行、商场及超级市场等。

还等什么,一起去这些区域“寻宝”吧!

想了解更多香港优质房源?马上按此向客服专员咨询!

微信扫码关注【美联物业香港】微信号

解锁更多香港楼市情报!

微信ID: meilian_hk

相关文章 :

【全港】香港蓝筹屋苑 不止“十大” 9月4日,低迷数月的香港股市场突然暴涨,恒生指数飙涨千点,涨幅达3.9%,大盘蓝筹股全线大涨,地产股暴力拉升。● 九龙仓置业上升12.1%●...
【全港】被遗忘的世外桃源,香港人梦寐以求的“度假生活”... 久居香港,他觉得在这里找到了一种有价值的生活。“这里给我最深刻的印象是,我明明住在快节奏的香港,却又感觉同时住在一个极其不像香港的地方。”张...
香港新房付款超详细攻略! 随着2018下半年香港楼市吹淡风,一部分开发商试水以低价出售新住宅,引起了市场的火爆抢购,而二手市场成交量却相对较少,市场叫价虽有回落......
除了首付,香港买房这5笔费用都给你列好了!... 不得不说,近几年来香港的房地产交易中,有越来越多的内地买家涌入,成为了香港楼市的中坚力量,而内地人来香港买房究竟需要支付哪些费用呢?简单来说...
香港买房,6招教你识别凶宅 中国人通常听到“凶宅”二字,总会避之则吉。若是不小心买了凶宅,除了带来心理上的不安,可能还会影响银行按揭审批。那么到香港买房,如何得知所购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