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位投资】李嘉欣501.6万入手何文田车位 投资回报真的那么大?

501.6万,有人宁愿在天水围嘉湖山庄买一个两房户,也有人选择在豪宅区何文田买一个车位,更不可思议的是,当人人都在惊讶车位价媲美房价时,开发商却告诉你这个是折后价了。

李嘉欣501.6万买KADOORIA车位

两年多前,“大美人”李嘉欣一眼相中何文田嘉道理道的豪宅KADOORIA,以7,620万港币一举买入一套实用面积1,672平方呎的房子,做投资用途。

何文田KADOORIA
何文田KADOORIA

而就在近日,她再次同楼盘加码入市,不过这一次她买的不是人住的房子,而是车住的车位。据资料显示,KADOORIA地库1楼一个双号车位以501.6万元成交,新买家为REIS MICHELE MONIQUE,也就是李嘉欣葡萄牙姓名。

501.6
有人宁愿在天水围嘉湖山庄买一个两房户
也有人选择在豪宅区何文田买一个车位
更不可思议的是
当人人都在惊讶车位价媲美房价时
开发商却告诉你这个是折后价了

事实上,KADOORIA采取房子和车位元拆开的方式放售,而单一车位的定价则在550万至570万元之间,这个价格还曾经疯狂被居民吐槽,最终开发商便来了个早鸟88折优惠。因此,李嘉欣花了501.6万买入的这个车位,原价为570万。

何文田 天鑄
何文田 天铸

等等,你以为570万已经是天价车位了?
不不,现时全港最贵的住宅车位为660万元
同样出自于何文田
所属楼盘为天铸,在去年8月破下记录

车位投资回报如何

租金回报远不如房产 但优点是..

香港的“停车难”问题真的比任何一个一线城市都难,政府停车位一位难求,公共停车位时价上天,要是随手路边一停,分分钟违章停车,一次320港币,然后每15分钟不断叠加。据最新一份《财政预算案》说,政府今年的目标是通过违章停车等交通类罚款,达到10.24亿的收入。

所以你知道,香港车位多么紧俏,多么抢手了吧?

除此之外,车位入场门槛较低,加上又不用装修,吸引愈来愈多人投资。但如果是打算买来收租,这种天价类型的车位到底划不划算呢?

天价车位 地价回报

以租金回报计算,上面到的何文田天铸一个全港最贵车位租金,亦只是月租1万元。假若该660万元车位亦以1万元租出,租金回报甚至不足2厘。而一般600万元的香港房产,可达到超过3厘回报,所以天价车位其租金回报反而不及买房。

不过,车位的投资吸引之处,是其可以快速转售。继续以天铸为例,住宅共526伙,车位则只有370个,而且主打3房及4房单位,豪宅的住客未必一户人家就一辆车,为楼盘内的车位售价带来支持,当投资者见到有利可套时,便能出售获利,因此短期价格上升或会较快。

适合短炒 有风险承受力的投资人

为什么说投资车位还要和能否承受风险挂钩呢?这是因为由于车位不涉及额外印花税SSD,所以车位业主持货能力未必长,比起租金回报,投资者会把关注度放在升值能力上,所有有赚就卖,不拉长战线,也是一个策略。

但如果车位主感觉市道一般,有可能出现折让离场。这就导致车位价格不会像香港房产价格那样稳定,会出现时上时下的情况。

想投资香港车位?什么价位合适?

香港目前大部份普通车位月租在2,500元至4,500元水准。要达至回报率3厘计算,车位售价大约在100万元至180万元之间。

因此,如果投资者想买入有可观的租金回报,建议选择200万元以下的车位,除非该社区车位的租金特别高昂。否则,其回报率反而不及住宅租金回报

点击此处立即看:投资车位4大窍门

说在最后

车位住宅不同,不属于刚需品,因此当经济波动的时候,车主有可能将车子卖掉以减轻开支,从而使得车位的需求减少。

因此,车位元月租及售价都会比较波动,建议投资者们在买入车位之前,预先了解社区的车位元需求情况,以及车主的经济能力,再做决定。

客服热线:2311-1200

相关文章 :

【车位vs住宅】李嘉欣501.6万买何文田车位 回报吸引?... 501.6万,有人宁愿在天水围嘉湖山庄买一个两房户,也有人选择在豪宅区何文田买一个车位,更不可思议的是,当人人都在惊讶车位价媲美楼价时,发展...
【另类投资】车位按揭懒人包 香港独立私家车位在供求失衡的地区可谓一位难求,成为投资者抢货的对象,即使在疫市下仍不乏新高成交。今年一月,何文田豪宅天铸独立车位以638元天...
“大美人”李嘉欣斥逾501万购何文田豪宅车位... 近期有不少艺人买楼入市的消息,最新就有“大美人”李嘉欣以501万购入何文田豪宅车位。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中信泰富旗下何文田KADOORIA地...
【全港】想买低价豪宅!想和杨颖做邻居!... 美联物业的三位元豪宅达人代理,就带你去看看港九新的不同豪宅,其中包括了全楼盘最低呎价的独家房源、罕有放盘的打折房源以及Angelababy三...
【东半山】每个人生赢家 都想买的一套房!... Lily今日便为我们挑了3个东半山极其罕见的巨大户型单位,间间都是超级景观房,在让自住客充分享受豪宅空间感的同时,亦能满足投资客对升值潜力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