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小又想生二胎?先看看香港明星怎么装修

这个夏天除了《乐队的夏天》这档热播的音乐综艺节目,同时火热的还有《中国新说唱》第二季。来自香港的歌手邓紫棋作为唯一的女导师,以其开朗的性格拉近了和普通观众的距离,她在香港的住宅也频频曝光。

说到这里,有人肯定觉得她家在现实生活中也应该是非常奢华大气的,但实际上邓紫棋的房子很小,可能只有50平左右,厨房只能站一个人!可她家的厨房设计却充满了生活气息,各种调料工具一应俱全,并且整齐摆放在橱柜上面。

在寸土寸金的香港,普通人家的房子不会很大(不少明星也不例外),所以港风装修是很注重把小房子做得大气。随着内地房价的飙升,北上广深一般人买得起的房子也愈发变小,因此如何把小房子装修得舒适实用,是很多人都在头疼的问题,尤其是二孩家庭。如何给孩子创造一个自由快乐成长的家庭空间?我们不妨向颇有经验的香港明星学习一下。

陈浩民四胎一家六口“小房子”更温馨

曾出演了《活佛济公》、《齐天大圣孙悟空》等多部TVB经典港剧的陈浩民,参加节目曝光了在香港的住处。一家六口居住在一个120平米左右的房子里,三个女儿睡在一个放下一张上下床后,只剩过道的房间。陈浩民自曝家里来客人,有时候还要睡客厅。

香港很多儿童房的设计选择的都是上下床,或者下面储物,上面睡觉,让房间的居住功能变得强大,不论是二孩还是兄弟之间的感情培养,都在这个空间得到满足。

而陈浩民关注的点还包括妻子的一举一动,因为妻子在他眼里也是需要被保护的物件。因此他们家的家居设计还照顾到妈妈的日常动线,这也让家的设计变得美好,因为家庭成员的生活习惯都被兼顾到了。这样一来,整个的空间其实是足够的,也是温馨的。

陈小春:我理想中的生活,就是舒适的屋子、妻子和儿子

陈小春自从和应采儿孕育了自己的爱情结晶之后,他们的生活也因为儿子的加入变得充实又美满。两个人每天几乎都围着孩子打转,而整个房子的设计也似乎是为儿子量身定制的。

应采儿和陈小春房子的装修走的是现代风格,比较随意没有什么限制,给人一种舒适自在的感觉。家中墙壁选用白色,地板选用深棕色,客厅除了一张浅蓝色的沙发、一个小矮桌和一个沙发墩子,就没有其他的东西了,这样可以给儿子留出更多玩耍的空间。

一提到有孩子的家,很多人就会说,“现在哪个小孩不是乱七八糟一堆玩具堆在屋子里,东西越来越多特别不好收拾,所以家里不可能那么整洁,那些整洁的案例一看就是没孩子的。”

其实这都不是理由,就像小小春的儿童房,玩具多而不乱,全靠合理收纳和及时保洁。有感应灯的衣橱,一进门整面墙的大柜子都具有强大的收纳功能。柜子分为上中下三格,可收纳非常多的衣服和玩具。玩具全部被整齐地放在整个开放式的实木置物架上,因为开放式,保洁工作就要做得更勤一些。

明星们都把家里的空间利用得淋漓尽致,更难可贵的是,他们都非常注重孩子的成长,并搭建了一个孩子成长乐园。下面我们再来看看香港流行的装修风格,或许对大家的装修有所启发。

 

学会这些港式风格,即使小房间也秒变大气

港式风格一直在内陆备受追捧。港式设计多以现代潮流为主,色彩冷静、线条简单,多以金属色和线条感营造金碧辉煌的豪华感,简洁而不失时尚。港式在舒适、实用性强的同时,还与国际接轨,注重品位,体现出了生活的精致与个性,符合现代人的高端生活品位。港式风格主要分为以下几种,每一种都是一个经典。

★ 乡村港式——城市里的田园牧歌

是从自然乡村的生活方式演变到今日港式的一种形式,它在古典中带有一点随意,摒弃了过多的繁琐与奢华,既简洁明快,又温暖舒适,体现了在快节奏的现代都市中生活中,人们对于乡村淳朴简单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在色彩运用上,常选择柔和高雅的浅色调,映射出田园风格的本义。原木的家俱以及棉柔的布艺都是乡村港式装修中不可缺少的元素。它所营造的就是一种不受拘束的随意生活。

★ 英伦港式——漂洋过海的绅士美

它强调的是一种奢华与精美,追求高贵与典雅。英伦港式风格是把英伦元素与香港传统的港式元素进行融合而形成的一种新的装修风格。

深色的橡木或枫木家俱,精美的油画,制作精良的雕塑工艺品,都是点染英伦风格不可缺少的元素。

★ 怀旧港式——中西结合的高品质生活

主要是将岁月的沉淀与中华的人文品格整合,适合推崇古典文化,并对生活品质要求颇高的成功人士。怀旧风格在设计上继承了古代时期家居理念的精华,将其中的经典元素提炼并加以丰富,同时改变原有空间布局中等级、尊卑等封建思想,给传统家居文化注入新的气息。

在怀旧装饰风格的住宅中,空间装饰多采用简洁、硬朗的直线条,不仅反映出现代人追求简单生活的居住要求,更迎和了怀旧家居追求内敛、质朴的设计风格,使怀旧风格更加实用、更富舒适感。

即使房子不大,但只要合理照顾家人需要,让老公有个舒适的卧室,让老婆有个合理的收纳系统,让孩子有个玩耍的空间,那这个家就温暖了。正如TVB剧集里的名言:“一家人,最重要的是开心!”

了解更多香港楼市资讯?按此向客服专员查询!

微信扫码关注【美联物业香港】微信号

解锁更多香港楼市情报!

微信号:melian_hk

 

相关文章 :

2019最不能错过的︱5大家居潮流 新年新气象,是时候探索属于你的品味生活了!本期就让设计达人为你一一分享,最新的潮流元素、别样的创意家饰、智能的家居体验......让家成为呵...
【东九龙】连明星也抢购的潜力发展区!... 纵观2018下半年香港楼市有降温的迹象,二手市场普遍持观望态度,但仍无法阻止新盘继续热销。位于九龙东的新盘凯汇以较保守的价格开售,迅速抢占市...
为何明星扎堆投资马来西亚房产? 随着香港楼价的增长,越来越多香港明星开始放眼海外市场,除了熟知的英美澳加等西方发达国家外,马来西亚也成为了炙手可热的选择之一。刘德华 豪掷6...
香港新房付款超详细攻略! 随着2018下半年香港楼市吹淡风,一部分开发商试水以低价出售新住宅,引起了市场的火爆抢购,而二手市场成交量却相对较少,市场叫价虽有回落......
除了首付,香港买房这5笔费用都给你列好了!... 不得不说,近几年来香港的房地产交易中,有越来越多的内地买家涌入,成为了香港楼市的中坚力量,而内地人来香港买房究竟需要支付哪些费用呢?简单来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