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Campus:90后放眼内地 两年揸3物业

本地楼价疯狂上升,年轻人与其叹上车难,甚或怨天尤人,倒不如花时间为自己的资产增值。90后谭翘晖(Kevin)洞悉先机,早于2017年投资内地楼市,至今手上持有3个物业,并全数录得升值,未来更计划把赚得的利润用来买香港楼,成为香港的有楼一族。

Kevin大学时期修读市场推广学系,毕业后,随即加入猎头公司工作。他忆述,读书时期一位同学的母亲是资深国内物业投资者,在耳濡目染下对国内投资渐生兴趣。因此踏入社会后,他每逢假期便会跟随同学母亲上内地睇楼,及后更疯狂到星期五下班就立即赶上大湾区,到不同城市考察。

虽然他频频睇楼,但由于“银弹”不足,所以一直只有心动而未有行动。他更笑指从事猎头顾问赚的是辛苦钱,几乎每天都要打电话问人要不要转工,普遍新年前后较少人跳槽。而在4至6月就会有大量毕业生找工作,有时候更要在晚上10时回复招聘者,可说是24小时的艰辛工作。

他坦言:“有时候北上睇楼,一有空余时间就会回复招聘者,都咪话唔辛苦。”虽然工时较长,却有意义,可以帮人找到更高薪、更理想的工作,同时个人收入亦可观。

工作约两年后,他终于有足够资金上车,第一个买入的物业是位于江门的一个约900方呎单位,当时买入价连同杂费仅约为60万元(人民币‧下同),首期为18万元。现时该单位已升值至79.2万元,即短短两年物业已升值逾30%。他之所以选择江门,是经过考察后发现该区入住率高,留意到窗户都挂满衣服。

同时他又发现只需要5分钟车程,已可到达附近的大型购物中心,来往中山亦仅45分钟车程。就买家市场、住屋需求等作研究后,选择了配套成熟的民生区单位,附近买家多为用家,他现时虽已收楼但未有将单位出租。

大约一年以后,他又再买入佛山一个接近880方呎的楼花单位,楼价为80万元,首期为24.1万元,现时已升值至98.4万元。同年再买入距离广州南站只有45分钟的肇庆单位,现时升值为一成半。他的所有单位都不考虑出租,原因是租金回报低。

“现在买入的都是清水房,用十万、八万装修,但租金收入可能只有每月2,000元,实在不划算。”加上中港两地人在装修方面口味不同,因此Kevin打算中线持有物业,或等5、6年后才考虑沽售。

现时他3个单位每月利息连同供款,约为8,000港元,未来或会在内地多买一间物业作投资,长远目标是于香港置业。只用两年时间就储得18万元的首期,他解释是因为平日小花费、不爱旅游,亦间中投资股票才可储到钱。

无可否认,不少人对投资内地楼市存有戒心,Kevin则认为在政府政策下,很多基建会落实动工、交通会更便利,推动城市发展并带来投资机会。在判断物业是否值得买入时,他会上网翻查城市综合数据,如该区的人均收入和附近的发展配套等。

他亦主张亲身睇楼,原因不外乎市场上太多虚假资讯。他指出:“有些经纪可能是由外省来工作不足一个月,简单记下物业资料就卖盘,仔细问清楚根本唔识答问题。”另外,他最爱与当地的士司机倾偈,因为年纪较大的更熟悉城市发展,见证不同地段的楼价升势。


谭翘晖洞悉先机,早于2017年投资内地楼市,至今已持有三个物业。

资料来源: 东网on.cc

相关文章 :

大湾区涉及港澳特区 2016年提上国家议程... 讨论多年的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台,粤港澳大湾区的构想最早于2009年已有政界中人提出,并于2016年正式提上国家议程,涉及珠三角9市,即广州、...
中央发布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巩固香港金融枢纽地位... 中共中央、国务院周一(18日)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下简称纲要),这是指导粤港澳大湾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合作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内...
中银香港:中港业界应多方位打通两地金融业务... 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高迎欣于第四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表示,大湾区应聚焦于民生金融,满足基本的金融服务,如今年推出了香港居民可于内地开设户...
美联获委为中山大信‧活力城特约代理 并于沙田设大型展览厅... 大湾区城市群联系紧密,随着铁路及基建愈趋成熟,各地楼盘吸引不少港人投资或自用。美联物业瞄准商机,设立大湾区专责销售团队,更获大信置业委托为旗...
鸭脷洲渔安苑504实呎户 90后买家自由市场价600万元承接... 美联物业香港仔分行高级区域经理丘松原(Tony Yau)表示,二手居屋成为不少上车客选择,该行刚促成鸭脷洲渔安苑一个504实呎户,90后买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