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业主2】买楼增值实战操作

美联集团旗下经络按揭转介特别冠名赞助无线电视,于去年翡翠台推出全新置业按揭特辑《我要做业主》,旋即掀起置业热话,备受客户及业内人士鼎力支持下,今年载誉归来,乘大旺巿接力强势加推《我要做业主2》,继续由集团多位置业专家粉墨登场,加上多名艺人分享经验,传授升级换楼、投资豪宅及相关按揭攻略,令市民大众对物业市场有更深层次的了解,从而作出最精明的置业决定。

第二集,于2021年9月25日(星期六)晚上10时,于翡翠台登场,今集由美联物业营运总监张子存(Kelvin)解构大西北楼巿潜力,分享买楼增值实战操作,同场亦有歌手泳儿及艺人黄庭锋作星级置业个案分享。

同时,我们会详细探讨一下如何在买楼之中为自己的生活质素及财富增值,改善自身的居住环境质素,以及当中的理财按揭实战操作。

楼换楼双租族齐齐提升生活环境

不论是退休享清福,或是辛勤工作的年青一代,如果要追求价钱相宜而又可兼顾较为宁静清幽的生活环境,都会考虑于新界西北区置业,好多时,都会透过楼换楼,或者做双租族,来提升自己的生活环境,当中新界西北区的物业就最受此类用家追捧。

事实上,洋房物业向来不乏换楼捧场客,新界西北区内亦有不少项目以低密度发展,周边以山林景为主,环境舒适清幽,而且不少项目距离铁路仅约数分钟车程,迎合钟情宁静居住,而较具规模空间环境、出入市中心亦相当便捷的准买家。

综合《一手住宅物业销售资讯网》资料显示,2021年首9个月(截至9月20日)元朗区新盘洋房销售量录得43伙,较2020年首9个月的8伙,急增超过4倍。

此类近期亦不时录得承接。当中位于锦田北的新楼山水盈日前以招标形式售出33号洋房,实用面积2,311平方呎,4房双套间隔,连738平方呎花园及设有天台和平台,连车位,成交价4,275.35万元,成交呎价1.85万元。

同区另一洋房项目唐人新村尚悦.天城,亦刚以招标形式售出12号洋房,实用面积1,772平方呎,前庭及花园面积分别114与230平方呎,天台则为431平方呎,连车位及豪华装修以3,018万元成交,成交呎价约1.7万元。

另外,由本行独家策划代理的元朗新盘南屏汇,由39伙分层单位及8座洋房组成,合共提供47个住宅单位。其中洋房均楼高3层,全数设2个停车位,实用面积由2,393平方呎至2,643平方呎,属4房双套间隔,预料短期内部署以招标形式推出,主力吸引换楼用家。

此外,除了直接楼换楼,市场上亦有想住大些少的用家,加入“双租族”行列,即是将手头物业放租,再租住另一个楼龄新净或者较大单位,以租养租,不过,实际资金调动及按揭层面上,都有一些细节要注意。

如打算出租的自身单位仍有按揭保险在身,就不可以出租,皆因按保公司契约列明单位必须用作自住。另亦需要通知银行,向银行索取出租同意书,按揭成数降到5成或以下,当中亦牵涉手续费、银行亦可能会加息,详情可向按揭专家查询。

同时,要注意自身物业的按揭供款额有可能高于租金回报,加上要另租单位,住屋开支可能会比以往增加。更要有心理准备,如自身物业找不到租客,变相没有租金收入,需同时负担两个单位令开支大增。

屯马线全线开通成交投助燃剂

的确,新界西北区发展渐趋成熟,交通及生活配套完善,成为不少市民置业的首选,近年不论新盘二手市场,区内物业不乏捧场客。屯马线全线开通,无疑成为区内交投的“助燃剂”。

再者,近期特区政府一直积极拓展新界古洞一带为锐意重点发展地区之一,相信随着北环线的发展,新界西北将与新界北部连贯起来,将有助带动周边地区发展。近期古洞一带3幅住宅地的成交价均高于市场估值,反映发展商对该区的前景看高一线,区内的地皮和住宅物业自然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通关令港深两地人流物流更快捷

此外,基建向来是社区发展的重要一环,除了方便居民出入外,因基建概念下,新界西北周边物业升值潜力相对较优厚,故对区内的楼市亦带来正面作用。由于地利优势,故若日后回复通关,料往来港深两地人流物流将更快捷畅通,投资及住屋需求睇高一线,相关发展区未来具巨大升值潜力。

接住第三集,定于10月2日(星期六)同样时间,晚上10时于翡翠台再次登场,由美联物业高级区域营业董事曾凯群(Doris Tsang) 解构九龙塘豪宅潜力,分享业主精明投资及放盘贴士,以及经络按揭转介营运总监张颢曦(Kostka Cheung)提供物业按揭方案,同场加映艺人杨卓娜及主持Patrick Sir星级置业个案,密切留意。

 

延伸阅读:

焦点新盘        买新楼流程 | 港岛南岸 | 火炭项目 | 元朗站项目

                       启德沐泰街项目 | 新居屋2021

按揭资讯        高成数按揭 | 林郑Plan VS 呼吸Plan | 即供VS建期VS先住后付 | 

                      按揭专家

最新动态        成交个案 | 楼市新闻 | 美联楼价指数

相关文章 :

【重现曙光】新界洋房扭转蚀让局面 原因是…... 一二手楼市气氛虽然持续畅旺,不过我们间中都会听闻有蚀让二手成交,当中不少来自新界的洋房项目,而且楼龄新,发展商亦是本地龙头。然而,最近这局面...
【按揭保险】甩保实战大拆解 教你悭供楼开支!... 置业人士如要申请按揭保险,需要支付按保费用,如果选择一次付清,按保费用由1.15%至5.04%不等,视乎按揭成数及最长还款年期而定。但如果在...
【最后机会】天水围有新供应 湿地公园旁近2,000伙抢攻... 新界西北楼盘银码相对较细,较易吸引上车客及投资者。其中位于天水围湿地公园旁的新盘楼花项目,最新一期已整装待发,亦是最后一期,即是最后机会进驻...
【我要做业主2】升级换楼·豪宅买卖·按揭全攻略... 美联集团旗下经络按揭转介特别冠名赞助无线电视,于去年翡翠台推出全新置业按揭特辑《我要做业主》,旋即掀起置业热话,备受客户及业内人士鼎力支持下...
【我要做业主2】传统与新晋豪宅 近期其中一个重点新晋豪宅区,一定非黄竹坑站上盖项目港岛南岸莫属。随着政府推动“跃动港岛南”发展,加上近年港岛区罕有的大型铁路上盖住宅项目供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