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新盘2023】50万首期入市现楼机会

要数近年来楼市最具指标性的新盘地区,启德绝对是不少新盘买家的不二之选,皆因政府着力打造启德发展区多年,有意发展成香港第二个核心商业区(CBD²),包括启德机场旧址、观塘商贸区和九龙湾商贸区等地,未来将融合社区、住宅、商业、娱乐及基础建设等配套,前景备受市场看好。

再者,区内未来供应充足,而且户型选择,以至发展商品牌都十分多元化,近年更加有近10,000伙的潜在新供应可待推出,是不少用家及投资者入市的大好机会。

即时查询

50余万首期成为启德业主

2023焦点新盘为启德沐泰街8号临海全新低密度住宅项目,涉及740伙。项目为现楼,已入伙,共设6座住宅大楼,当中包括2座楼高31层的高座大楼,以及四座楼高5层之低座大楼组成,合共提供740个单位。户型涵盖一房、两房、两房连套房及三房连套房不等,另设限量特色单位。发展商分别于中环国际金融中心1期及启德现楼设有示范单位。

项目刚公布首张价单,推出148伙,提供最高10%折扣,折实售价518.22万元入场,折实呎价19,580元起。首批148伙涵盖开放式至3房,实用面积250至649平方呎,价单定价575.8万至1,604.8万元,价单呎价21,756至25,485元,折实价518.22万至1,444.32万元,折实呎价19,580至22,937元,入场单位为1A座2楼H室,实用面积250平方呎,开放式,折实呎价20,729元。即是50余万首期做启德业主。

【啟德新盤2023】50萬首期入市現樓機會

是次首批折实均价,均低于同系同区沐泰街7号三期系列,低约13%至25%。同时首批提供32伙低座标准单位,而低座地下连花园特色户将以招标推出。同时亦部署项目于启德体育园开幕后,即2024年下半年推出望启德体育园的单位。发展商形容首批属“唔忧”价,定价相宜,主因首批设不少高座向内园单位,而没有推出望启德体育园方向景观的单位,集团对该类望启德体育园方向景观的单位采惜售策略,同时希望首批以较优惠价钱吸引买家,但不排除期后加价。

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港澳)布少明表示,启德区为近年政府锐意发展的市区区域,潜力优厚,故吸纳大批买家在区内置业,而是次以现楼形式推售,加上户型多元化,将吸引各类型客户,包括上车客、换楼客,以及长线投资者垂青,料租金回报约3厘。由于首批单位订价吸引,故预料项目具有加价加推空间,并有望即日沽清。

布少明指出,首批推售的单位涵盖开放式至3房户型,选择充足,相信可受到上车用家、家庭换楼客垂青,加上启德区发展潜力优厚,租务需求庞大,故亦将受到长线投资客钟情,料占比约3成,估计项目的租金亦可达每呎50元水平,租金回报近3厘。事实上,项目以现楼方式推出,买家对用料及质素更具信心,由于物业邻近体育园及景观吸引,而且区内设大型商场,加上邻近港铁站,交通方便。参考目前同系列的区内一手楼呎价,是次推出的单位订价贴市及具加价加推空间。

【啟德新盤2023】50萬首期入市現樓機會

有见亲临项目参观现楼人士不绝,发展商乘势加推第2号价单,涉及80伙,维持最高10%折扣优惠,折实售楼由531万元起。由于首度推出地下连花园特色单位,以致今批折实平均呎价推高至22,148元。整张价单平均提价1.5%。今批80伙实用面积介乎250至649方呎,包括68伙标准单位及12伙地下连花园特色单位,户型涵盖开放式至三房。该12伙低座地下连花园特色单位实用面积分别为282及627方呎,附连实用面积介乎106至501平方呎花园。

集三个全港之最

2022年7月,启德跑道区9间地产发展公司成立非牟利私营公司,名为“启德跑道区私人发展有限公司”,成员包括华懋集团、中国海外、帝国集团、远东发展、恒基、嘉华国际、新世界发展、新地及会德丰地产,将通过公私营协作模式与不同持份者和政府部门配合及协商,而跑道区取名为Park Peninsula,势成集休闲娱乐、体育、酒店旅游、商业及住宅于一身的全新综合多元化新地段。承丰道23号项目就是Park Peninsula的头炮项目。

“Park”意指地段环抱全港最大、约484.4万平方呎绿化及休憩地带,配合位处海中央的优势,犹如海上绿洲;而“Peninsula”即指三面环海的半岛,突显前临维多利亚港的世界级矜罕地段,是维港唯一的环海绿洲。

即时查询

Park Peninsula及邻近港铁启德站商业可建楼面面积逾575万平方呎,当中集合三个全港之最,全港最长“地下购物街”、全港最大百货“双子塔 SOGO”及全港最大户外多用途场地“启德体育园”。同时,邻近的香港儿童医院设施齐备。而Park Peninsula 毗邻启德邮轮码头及商业地皮亦带动香港经济发展,提供就业机会,更可举办世界级表演节目。

项目设有“多元组合”模式环保连接系统,拟建设自动行人输送带的高架行人步道及跨海行人及自行车桥,与观塘及九龙湾两个核心枢纽连接,更提供一系列巴士及专线小巴等设施。跑道公园码头亦拟筹备成为水上的士上落点,提供便捷运输。

交通方面亦是启德项目最大卖点,邻近港铁屯马线启德站。屯马线已全线通车之余,沙中线红磡至金钟段则预计于2022年年中通车,届时从启德站到金钟站只须6站车程,约12分钟车程即由一大商业区连接另一商业区。另一方面,由中九龙干线及东南九龙T2主干路组成的“6号干线”,连接九龙的东西部,届时由启德往返西九龙只须约6分钟。

再者,税务大楼、工业贸易大楼、儿童医院,还有国际级体育场地设施等进驻,当中包括斥资约300亿元打造的启德体育园,主场馆多达5万个座位,为红磡体育馆4倍,可作为体育及演唱会等活动之用,落成后将成为全港最大的体育场地。如此一来,启德区内工作人士将持续提升,其中更有部分人士会考虑搬迁至区内居住,住屋需求自然大增,买卖或租值之潜力都相当可观。

延伸阅读:

焦点新盘

新盘2023 | 买新楼流程 | 港岛南岸 | 白石角项目 | 元朗站项目

红磡黄埔四街项目 |锦上路站项目 | 新居屋2023 | 乐建居2023

按揭资讯

高成数按揭 | 林郑Plan 2.0 |

即供VS建期VS先住后付 | 按揭专家

最新动态

成交个案 | 楼市新闻 | 美联楼价指数 | 铁路盘行情

相关文章 :

【楼市讯号】大力推靓地招标 政府无惧楼价跌?... 事实上,政府在淡市之中推出贵重地皮,其实与政府的地价收入低迷,加上近期地皮呎价高企有关。发展局局长宁汉豪表明,启德区早已规划为提供公私营住宅...
【最后机会】天水围有新供应 湿地公园旁近2,000伙抢攻... 新界西北楼盘银码相对较细,较易吸引上车客及投资者。其中位于天水围湿地公园旁的新盘楼花项目,最新一期已整装待发,亦是最后一期,即是最后机会进驻...
【贴住维港】西南九龙临海新盘 优质罕有 买少见少... 市区物业一向抢手,有价有市,望海景的项目更为优质罕有,绝对是买少见少,当中近年来抢尽市场焦点的西南九龙临海新盘,坐落于地王之上,住户可望维多...
【势成焦点】元朗站项目 北部都会区铁路盘头炮... “北部都会区”近期成为市场热话,区内楼市发展自然备受关注,位于铁路沿线的新盘,更势成市场焦点,肯定备受用家及投资者追捧。当中位于屯马线的元朗...
【一手资讯】启德优质供应浪接浪 沐泰街10号新盘懒人包... 高座单位共453伙,最细为326平方呎的1房户,为1A座3楼B室。至于最大单位为1,708平方呎的1A座38楼A室,属4房双套连储物室间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