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马效应】通车消息一出 沿线楼价就破顶?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近日宣布,屯马线将于6月27日全线通车,由此意味着新界东西的铁路网络将正式贯通。屯马线全线56公里,车程73分钟,涵盖27个站,包括土瓜湾站宋皇台站两个新站。

除此之外,何文田站红磡站的新月台同日亦会一并启用,沿线一共设6个转车站,接驳东铁线观塘线东涌线,以及荃湾线,形成四通八达的至强交通网。

例如现时坐港铁由何文田元朗要转两次车,日后无需转车,车程由40分钟减至29分钟。另外,由宋皇台站至荃湾,目前坐其他交通工具,要40至45分钟,屯马线全线通车后,不用半小时便可到达。

当然了,除了交通便捷上的巨大飞越之外,沿线的楼价亦受到良性影响,尤其是先前无法经港铁直达的土瓜湾站宋皇台站,楼市潜力不容小觑。

通车消息一出 土瓜湾居民租转买

屯马线通车的效应之下,社会各界表示:随着交通网络趋完善,土瓜湾红磡一带楼盘的市场热度急升。翔龙湾土瓜湾的大热门屋苑,其中翔龙湾2座中层H室,实用面积361方呎,属2房户型,望开扬远景。

最近获一名在土瓜湾居住多年的租客以740万元购入,实呎20499元。据了解,买家看好屯马线即将全线通车,有感规划发展成熟,因此看准时机入市。

翔龙湾

翔龙湾临海而建,海景单位比率超过5成,是区内长年备受追捧海景楼盘之一。屋苑有5座物业,提供1782个单位,由2房到3房连套房都有,面积大约400几至1700百几呎不等。楼盘基座就是翔龙湾广场,里面超市、食肆、小店样样齐备。

沿线指标小区房价破纪录

傲云峰

另一边的傲云峰是区内指标屋苑,设大型住客会所,建有六座外形时尚的摩天高楼,与周边一带低矮旧楼群形成鲜明对比,见证著旧区土瓜湾的变迁。

受惠于交通基建优势,傲云峰近日已率先破顶,相关成交单位属2座高层C室,实用面积691方呎,获用家以1,448万元买入,实呎20,955元,无论房价或呎价均破全楼盘纪录。

傲云峰

2004年入伙的傲云峰,位于土瓜湾宋皇台道同北帝街交界,六座大楼提供2208个单位。楼盘主打两房单位,提供住宅面积400至600呎的房子。

由于土瓜湾属传统小区,先前没有港铁直达,所以屋苑的楼价及租金相对低水,而屯马线通车之后,港铁宋皇台站就在其附近,相信可属低吸高抛之选。

区内半新楼投资潜力丰厚

土瓜湾近年有不少半新楼落成,例如:喜点喜筑迎丰津汇利‧港湾18DOWNTOWN 38等。屯马线通车后,届时土瓜湾交通会更方便,是否值得投资呢?

喜点为例,最新1宗成交是一个面积近350平方呎的单位,呎价约20000元,业主转手赚近148万元,单位升值约27%,而同期其他房价的平均升幅更超过30%。

喜筑

喜点喜筑均属于单幢式设计的市建局重建项目,两者皆主打一房单位,是市区极具潜力的上车盘,适合自住,亦是收租客追捧的类型。由于其邻近港铁沙中线土瓜湾站,铁路网络四通八达,贯穿港九新界,所以也是上班一族的最佳选择。

迎丰

再来说说区内同为上车、投资之选的其他住宅。迎丰座落九龙东核心地带,邻近港铁沙中线土瓜湾站,交通配套齐全、铁路网络接通全港。全数开放式或一房的精装单位,承租能力较强。

津汇沙中线土瓜湾站地标式住宅,座落九龙核心地段,项目有一半以上是二百多呎的开放式小单位。由于价格较低,又有著名校网,投资收租潜力想必会相当优厚。

客服热线:2311-12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