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急泻】大不列颠的置业良机?

英国政府为挽救经济,不惜推倒货币,于2022年9月提出50年来最大规模减税计划,令政府的财政年度发债目标需大幅提高,旋即令市场对英镑信心大失,兑美元曾创历史新低,兑港元则曾跌穿8.2,创46年低位,今年以来兑港元已经跌超过两成。

英国新首相卓慧思上任后公布半世纪以来“最强减税”方案后,英镑暴跌,镑汇波动之下,除了吸引不少市民“入市”兑英镑之外,对于一众计画移民或投资英国物业的港人,更是“佳音”。如今英镑急泻,港人在英国买楼变相打八折,如同早十年内地人来香港买豪宅一样。

英鎊 移民 英國樓

变相打八折买楼

市场上查询英国物业明显增加,过去一直观望或犹豫未决的家长,将有更大诱因送子女到当地留学。更甚的是,很多移民英国的港人,尤其一班中产,至今仍未出售在港的物业,撇除香港楼价下跌的因素而论,若现时卖港楼套现再兑换英镑,或投资英国物业反而更加着数。

同时,英镑汇率下跌,对大部分有子女于英国留学的家庭均受惠,毕竟于当地住宿、生活费至学费等,均较之前便宜,亦增加港生赴英留学的吸引力,尤其一些目前正观望或犹豫未决的家长,在英镑汇价下跌以及旅游限制放宽的环境下,会有更大机会送子女到英国留学,甚至在英国买楼

英国留学家庭受惠

这个时候对于仍未移民或者未投资英国的港人,更是一个重大良机,皆因今时今日购买英国楼,比两年前更加划算。首先今次减税计划中,买楼免印花税上限大幅提高;另外,虽然英国有资产增值税,但随着楼价上升,以及汇价将来大有机会反弹,在双重盈利下,资产增值税影响有限,变相整体回报比以前更好。香港现时新楼的租金回报率仅约2至3%,但英国买楼则不难获取5%以上回报,扣税后仍有约4%。

英鎊 移民 英國樓

再者,高通胀环境下,英国租金愈升愈有,有英国地产公司数据显示,因应租盘数量减少及市场上因加息因素由买转租的需求增加,伦敦的租金按年涨12.4%,在33个行政区中,平均月租已超过1,000英镑,当中12个更高于2,000英镑。伦敦目前租盘量仅得2019年同期一半,平均租金最高地区是西敏寺的中心区,公寓平均月租高达3,971英镑,较2021年上升近三分一。

美联环球现时提供超过200个英国新盘,为全香港可以提供最多新盘的物业代理,同时也提供租楼服务,立即享用我们免费专业的服务,英国买楼绝对是容易不过的事。

即时查询

可兑换英镑提早还按揭

对于已经在英国买楼并有使用按揭的香港买家来说,也不用因为账面上资产贬值而气馁,如果手上有现金,反而应该趁这个机会,考虑将部分港元资产以低价买入英镑,然后提早清还部分英国按揭。若想知道了解详细操作,可以随时联络我们。

即时查询

延伸阅读:

卖楼锦囊

卖楼费用清单 | 卖楼流程

转让契 VS 送让契 | 遗产物业继承

最新动态

成交个案 | 楼市新闻 | 美联楼价指数 | 铁路盘行情

相关文章 :

【新香港人购买力】优才 VS 专才 到底有何分别?... 从申请方面来说,优才和专才的区别主要是,香港优才由申请人本人申请,人才类型包括行业翘楚、精英人才及世界冠军。而审核对象为申请人本人,续签形式...
【英国置业】伦敦房产市场新趋势 伦敦一向以金融为主,是国际金融中心之一,同时亦是全球最大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根据日本森纪念财团发表的“2019全球城市实力指数”(GPCI)...
【楼巿蒋门人】国安法执行 英国BNO签证生效 移民英国买楼须知... 这数个月来,随着国安法的落实与执行, 加上英国BNO签证5+1 政策在2021年1月31日实施, 笔者身边有很多朋友都开始在计划移民英国。...
【移民攻略2024】澳洲墨尔本新地标现楼 300余万港元入场... 近年来,澳洲积极推出不同政策吸引各地人才移居工作,而且澳洲楼价即使在疫情下都一直维持在稳定上升的水准,再者,现时澳洲楼市平稳发展,市场预计2...
【一文尽览】把握英镑低水入市机会 英国买楼全攻略2024... 市场上提供的英国物业资讯,往往不够全面及透明,美联环球手握逾200个英国新盘及当地物业的销售代理权,横跨超过10个以上城市,为全香港可以提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