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官贵人聚居地】发展商积极进驻  寿臣山豪宅市场掀新气象

寿臣山又名寿山村,位于黄竹坑深水湾之间的,是香港传统的豪宅区。此地原名为“铁坑山”,后来英国皇室为纪念一位重要的政经人物功绩 ─ 周寿臣爵士,因而把他的居住地,名命为“寿臣山”,其住宅前道路,则名为“寿臣山道”。

周寿臣爵士乃本港一位传奇一物,他是晚清时期高级官员,清朝亡国后,于1918年参予创立东亚银行,并出任主席超过30年。他亦是香港第一名华人议政局成员,又创立保护儿童会,并出任保良局及东华三院顾问,对香港有极大贡献。

达官贵人聚居地

寿臣山位处山谷,环环幽静又私隐度高,交通也相当便利,只要穿过香港仔隧道,很快便到达跑马地铜锣湾。加上附近亦多富豪级会所,包括深水湾高尔夫球会、深水湾乡材俱乐部、深湾游艇会等,因而吸引不少达官贵人入住。

其中财政司司长官邸便是位于寿山村道45号,前律政司司长黄仁龙外父陈道宣家,其大宅位于寿山村道51号,立法会区议员田北辰亦家住寿臣山道东10号。其他名人还包括夏佳理家族、香港兴业查氏家族、以及名导演王家卫等。

寿臣山物业主要分布在寿臣山道、寿臣山道东和寿臣山道西,知名屋苑包括有Shouson Peak、寿臣山道东1号、麒麟阁、朗松居、春晖园等等。当中最触目的,要数2013年才开售的Shouson Peak,因为附近豪宅大多都超逾30年楼龄,故Shouson Peak一推出已成为豪宅焦点。

Shouson Peak 盘源少  矜贵非常

屋苑前身是恒生银行创办人之一何善衡家族持有的“南苑”,后来由新鸿基地产发展成纯洋房项目。屋苑共有31幢洋房/独立屋,每幢楼高4层,实用面积由2713至4271平方呎不等,间隔有四房及五房选择。户户自设车库,可停放两部汽车,亦有花园、梯屋、平台等设施。部份单位更设有私人泳池、室内电梯,或天台按摩浴池,极为尊贵﹗

屋苑另设有面积约7500平方呎的住客会所,有泳池、宴会厅、健身室,业主足不出屋苑都有足够娱乐。

无论是地理位置、屋苑布局、单位用料、设施配套、私隐度等等,Shouson Peak都符合超级豪宅要求,加上楼龄新,吸引名人入市,较为人熟悉的有前地监局主席陈韵云及歌星陈奕迅,都是屋苑业主之一。不过发展商相当惜售,每年只推出极少单位,至今仍有现货发展,盘源相当矜贵。

事实上,近年有不少发展商进驻寿臣山,除了新地的Shouson Peak外,集团手上仍持有寿山村道8号恒安阁可等待发展。英皇国际、世茂房地产创办人许荣茂及明发集团发展的寿臣山道西15号,亦建有15幢洋房,最大面积逾1万方呎,亦将成为区内焦点。

另外,于2017年大手购入寿臣山道东1号一篮子洋房的爪哇控股,将洋房翻新后,近年亦陆续推出市场发售,誓必为寿臣山豪宅市场带来一翻新景象。

客服热线:2311-12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