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内幕】发展商推盘流程全面睇

购买一手楼涉及多项步骤,对于初次买楼人士较为难以理解。今次透过介绍发展商推盘流程,希望让大家更熟悉买一手楼程序,在新盘市场觅得心头好。

  1. 派发售楼说明书

一手住宅物业的发展商必须根据政府规定,在开售前最少7日派发售楼说明书供公众参阅,说明书必须附有楼盘的位置图、鸟瞰图、建筑物的横切面图及附近设施等资料,有关资料需要每3个月更新一次。让买家有心理准备做好研究。公众可透过政府一手住宅物业销售资讯网浏览相关资料。

  1. 公布价单及销售安排

发展商会根据市场气氛决定首次发售的单位数目,并在开售前最少3日发布价单,内里必须注明连带获得的任何赠品、财务优惠或利益。如果售价有任何变动,价单必须修改及显示变动。不过,如果物业是以招标或拍卖形式出售,则毋须提供任何价单。另外,发展商要在开售前最少3日,公布出售住宅物业的日期、时间、地点及决定拣楼的优先次序方法。

  1. 入票“2客6票”

新盘开售前,发展商会邀请准买家递交购楼意向书及提交支票,支票抬头一般为发展商指定的律师楼。为了增加拣楼机会,坊间会出现“2客6票”机会,例如夫妻各自入2票,再加上2人联名再入两票,总共得出6票效果。另外,个别发展商会为限定的入票者送赠礼券,让销情更加炽热,可以把握类似机会取得最大优惠。

  1. 前厅睇楼盘广告

为了增加准买家的购买欲,发展商会“豪装”前厅及展示区,准买家会被安排到前厅收睇楼盘广告,如像身处于电影院内,增加购买楼盘的憧憬。其后准买家依照发展商职员的指示,前往俗称“沙盘区”的展示区,发展商会在区内以华丽的灯光展示精致的楼盘、会所、附近商场、交通的模型,由经纪推销新盘内的设施、周遭配套及座向,增加准买家对新盘的知识。

下一步发展商会开放示范单位予公众参观,除了没有任何改动的“清水房”,单位的间隔、窗台、露台等尺寸必须与售楼说明书相同,供准买家量度尺寸及拍照,发展商会豪装清水房以外的示范单位,增加准买家的想像空间。

  1. 迫爆售楼厂

发展商会安排开售前一日或开售当日抽签,为登记的买家决定拣楼的优先次序。现时新盘有多种抽签方法,如根据先到先得、抽签发售、招标发售等,其中抽签发售最多元化,过去曾经有抽卡片、抽乒乓波甚至猜包剪揼卖楼。

售楼厂内人山人海,内里设有消耗表让准买家知道当日尚余哪些单位可以出售,发展商会实时更新销售情况。售楼厂内气氛紧张,经纪会紧贴准买家旁边,甚至自制消耗表解释最新情况,每一刻感觉争分夺秒。

  1. 拣楼分AB

开售当日,发展商安排买家根据次序拣楼。早上以A组买家组成,A组分为A1及A2组,A1组最多可购买三伙,但其中两伙为实用面积1,300方呎或以上的4房大户;A2组同样为最多可购3伙,但须购买1伙实用面积1,300方呎以上的4房大房。不少热销新盘在A1组已经卖到七七八八,A2组已经没很多选择,下午才轮到选购1房的B组,不过届时伙数已经所剩无几。

  1. 发展商快闪优惠吸客

发展商会在推出新盘期间推出优惠,例如有买家于限定时间前买入伙数,可获得1%折扣优惠,或者为加推单位提供3%折扣优惠。折扣之余又提供现金回赠,在限定期间买入物业,可获得6位数字现金回赠优惠。有发展商为增加社交媒体曝光率,但凡在Facebook“Like”其专页,可以获得1%折扣优惠。发展商近年会组织自己的属会,入会也可以享有折扣优惠。

想入手新盘?立即按此揾客服专员帮手!

 

相关文章 :

【新盘部署】 “建期”“即供”谁着数?... 近日多个新盘无惧疫情开售,除了为首置及换楼人士提供折扣优惠,发展商更会提供不同的即供及建期付款计划予置业人士选择。然而,即供与建期的付款时间...
【新盘部署】一手楼付款优惠招数大拆解... 新盘气氛畅旺,天水围Wetland Seasons Park第2期加价推117伙,日出康城Ocean Marini推出101伙。为了吸引买家...
【逆巿置业】疫情下一手睇楼及入票安排... 政府因应疫情再收紧限聚令,由4人减至2人。于一手楼销售安排将会有明显影响,事关过去不少一手示范单位开放时,都是人山人海,现时必需再次限制人流...
【新盘懒人包】太子道西名校盘登场 卖点优势睇定先!... 近日市区新盘接踵登场,将一手市场推至炽热氛围,如果你正在寻找城市绿洲级的居住环境、多元选择的实用户型、最好还坐拥名校网、极具升值潜力,何文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