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nthony】读者来信:有公屋 不是赢家

读者来信

Anthony Sir你好!上星期睇“我要做业主”睇见一位放弃公屋变出几层楼的个案!之前很多人跟我说居屋没有投资价值,其实真的值得公屋换居屋吗?

 

回复读者来信

是的,以前身边绝大部份前辈都说…唔好买居屋

后来,笔者发现,只要识得买,买屋更容易成为赢家!

你说的对,上星期“我要做业主”的真人实证主角Andy是笔者较早期的学员。跟很多人一样,他是公屋出身,不同的是,他没有揽住间公屋唔放,而是运用物业投资的智慧,放弃公屋,变出几层楼!第一步,2014年刚刚上完课,他就将自己从公屋中除名,买了一个300多万的细价私楼投资,几年后赚了200多万。第二步,拿着这笔钱,自己买一间新楼自住,然后劝老爸老妈放弃公屋换居屋。第三步,再将余下的资金,买了一间大陆楼,又准备为弟弟买一间私楼,一变四!他的故事蕴藏着很多智慧,非常值得学习,尤其是公屋出身的年青朋友。

 

首先,市场上,居屋可以让你赚很多钱!

很多前辈都说…唔好买居屋!理由是他们觉得未补地价的居屋,是有很多限制,第一,不能在自由市场买卖,只能卖给合资格人士,客路很窄,很难卖得起价。第二,不能加按套现再投资。第三,不能出租只能自住。事实如此,但不代表没有投资价值!先讲买卖,由于很多合格人士抽唔到,所以近年二手居屋急升,一些位置好、Lump Sum细的居屋升幅甚至更胜私楼!再讲加按及出租,其实只要抱着住几年好价就卖的心态,就没有问题了!

其次,心态上,居屋可以让你的投资智慧大提升!

上集“我要做业主”Andy就分享了很宝贵的经验,他身边有年青人为了公屋,放弃升职加薪的机会,放弃买楼投资的机会,白白浪费自己的大好青春。没办法啦!那是人生的居舍!公屋是用来帮助低收入的基层市民的,所以有收入限制、资产限制,也会经常审查,形成了个无形的枷锁,拖着你的后腿。如果可以像Andy一样放弃公屋换居屋,虽然每个月要供楼,支出是多了,但从此你就可以解开这个枷锁,让自己在职场,在投资世界自由自在地飞!看!Andy只用了几年时间就变出几层楼,逾千万资产了!

 

再讲,技术上,居屋可以让你重整家庭组合买多几层楼!

大家都知道现在有辣招,非首置要付楼价15%的辣税,简单来说,一个人名只能买一层楼,住公屋嘛,当然越多家庭成员越好,因为可以住大一点。问题是,锁死了家庭成员的人名,不但令你失去事业斗心,连你的家庭成员都受影响。如果放弃公屋换居屋,就可以来个大解放!节目中Andy就分享了,其实可以只用其中一位公屋户主/家庭成员来买居屋,现实中他选定了老爸的名,然后放了自己、弟弟、母亲三个名额出来,再买私楼。再加上新居屋有政府做担保,所以不用正常的压力测试,不用他们做担保人,借贷力也释放出来,可谓一举几得,就当你住一世唔卖,单就释放出来的人名及借贷力,已经可以让你一家资产倍增了。

 

 

相关文章 :

【屯门揾楼】新围苑.良景村.兆轩苑.屯门首置不求人.居屋公屋大搜查... 如果住喺屯门嘅朋友一定知道,田景、建生附近,唔少屋苑都系上车热门。所以今集介绍一啲年青上车客嘅好盘源,又点可以唔唔介绍几个性价比高,又大受欢...
【居屋补地价】5大注意事项你要知 不论是以绿表或白居二申请居屋,必须经过转让限制期(俗称禁售期)后向政府补回地价,才能在公开市场卖出单位或把单位放租。究竟补地价要几多钱,如何...
【屯门揾楼】兆山苑.富健花园.启丰园.屯门河畔上车宝地... 屯门,相信系唔少年青人上车嘅第一个搜寻地点!全因为呢区嘅楼价门槛较低,令到唔少置业人士前来寻宝。我哋今集,就聚焦喺屯门河同蝴蝶湾一带嘅上车靓...
【屯门揾楼】锦华花园.康德花园.盈丰园.铁路屋苑潜力选... 十几年前,屯门交通仲未系咁方便,令到唔少买家因而却步。今时今日,西铁、轻铁贯通新界区,九龙入新界,随时快过过海 所以今集就带大家一齐睇吓,屯...
【我要做业主!】上车·换楼·投资·收租·按揭全攻略... 美联集团旗下经络按揭转介联合TVB翡翠台打造置业按揭特辑【我要做业主】,无论你是上车新手或者资深投资者,相信都可以从中汲取至新、至齐、至贴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