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传说】4个上不到车的谜思

买楼对于大部份香港人来说是人生大事,因此在下决定前都会额外谨慎,以防买错货。不过,有时候过份谨慎,可能会造成过犹不及的情况,导致迟迟未能上车买楼。是次跟大家分享地产圈流传4个上不到车的谜思。

“带长辈睇楼帮眼”
不少第一次买楼的人士,在睇楼时都希望能多个人“帮下眼”,约同长辈一起到现场看楼,留意单位有没有问题。不过,有不少回应指出,长辈睇楼偏向批评单位问题,例如坐向差、楼龄高、价钱贵等,甚至会变成“经济专家”,分析现时经济不明朗下,不适宜买楼等理由。最终未能给予实质的意见之余,反而给予一大堆负面理由阻止买楼,因而令买家错过买入优质盘的机会。

其实如果买家想找长辈一起看楼,可以找有较多买楼经验的长辈帮手,而非零置业经验的长辈,这样才能获得较有用的资讯。另外,买家要记住,买楼是自身的决定,长辈的意见可作参考,但亦要有自己的分析及坚持,不要盲目听从别人的意见。


“行内人要买得够专”
地产行内人有较多睇楼经验,本身不时都接触到“笋盘”,按道理他们应该会较其他人更了解楼市的走势,以及知道什么楼价才值得入货。但事实上,地产行内人可能只是接触较多楼盘,但买楼的经验却不多,始终帮人找适合楼盘,与自己下决定是有分别。

甚至乎因为看得多笋盘,有机会令自己的眼角变高,其他楼盘看不上眼。即使看得中,亦希望取得较大的议价空间,并且怕其他经纪会“揸价”,最终反而不及其他较快下决定的买家,而迟迟未能买到适合的楼盘。


“莫买当头跌”
有所谓“宁买当头起,莫买当头跌”。不少买家可能因为看到楼市下跌时,因为怕楼价还会下跌,而不买楼。但当楼市反弹时,业主议价空间较小,同时买家因为见过低位,觉得楼价反弹后可能较贵,而不愿意买。

事实上,在楼价下跌时,买家才能在议价上占上风,因为业主也预期楼价回落,或愿意增加减幅。因此,建议买家在淡市时,亦要四周睇楼,或者更有机会买到笋盘,以及找到楼价较低的楼盘。

“一系唔买,要买就买最好”
很少买家看到一层楼就会即时落订买入,一般都想多看几间作比较,或是认为会有更好的单位放售。其实多看几层是应该的,但是不停看,即使找到符合最初要求的楼盘,亦希望会找到更好的,一直只有睇楼,导致迟迟未能买楼。

事不宜迟 ! 立即按此揾客服专员为你安排睇楼 !

相关文章 :

物业都有“价值投资”?分析师解构大数据应用|特别嘉宾:陈乐怡、刘嘉辉... 旺巿逢买必升?想趁势入手潜力盘,忌跟风人芸亦芸,住宅价值如何衡量?租买策略有何不同?今集请嚟楼巿及金融分析师,教大家由地区及屋苑Big Da...
【你想做业主】老婆换楼要求多多 “绝世”笋盘边度揾?... 香港人出名繁忙又心急,“做业主”更加要够准够贴够快“搜”。辛苦储到首期只是第一步,之后还有什么关要过?讲求成本效益的你,如何可以用最少时间同...
【你想做业主】自雇人士3大按揭难关逐关拆!... 电视真人骚节目“你想做业主”以真实个案分享买楼初哥遇上的难题,第1集讲述月入共4万的情侣希望买入一个460万的二手私人单位,但老公为自雇人士...
80后业主实战分享 放盘换楼全攻略|特别嘉宾:Daniel Ching、叶初声... 换楼系唔少业主下一个目标,识买更要识卖,放盘要一步到位,行少啲冤枉路,事前有咩准备功课?临场有咩实战技巧?今日请嚟80后业主Daniel C...
【揾楼实战】无楼睇入巿锦囊 买楼动辄要用几百万元,好多人总会实地视察才下决定。不过,并不是每个物业都可以睇楼,例如连租约盘,如果一定要睇楼的话选择可能有所减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