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按揭】港漂可以一成首期在港买房吗?

​先回答一下标题中的问题——当然可以!

其实吧,如果港漂属于非永久居民,最头疼的不是首付能不能少点,而是买房时需要缴交30%的印花税,对吧,如果不在乎这高昂的印花税,相信也不会在乎首付能不能低至一成了。

所以我们今天要对话的是:七年届满、永居到手,没有了额外印花税烦恼的永久居民港漂们。如果你正在考虑买房,但苦于首付不够充足,每月收入也不足以通过压力测试,那就一定要好好利用这个去年港府推出的“新按揭保险”计划,到底如何操作,赶紧往下看!

 

“新按揭保险”最适合谁?

首先来了解一下“新按揭保险”计划是什么。

香港金管局按揭指引规定,$1,000万以下住宅最高只能申请六成按揭,也就是说,假设你要买一套$700万的房子,至少需要准备$280万首付,而每个月收入要超$39,745,才能通过压力测试,从而成功买房。

是不是瞬间觉得压力山大?

那我们再来看看如果买家购买“新按揭保险”申请按揭,能不能轻松一些。“新按保”下,$700万房子最高可以申请九成按揭,也就是只要准备$70万首付即可。其次,不需要担心无法通过压力测试,只要保证每月还贷的钱是你总收入的50%即可。也就是说,如果你用“新按保”申请六成按揭,每月收入要求为$39,745;若申请九成按揭,每月收入则需要达到$52,274。

大家发现没

这个“新按保”十分适合首付不够,但每月收入挺高的人群。

 

保险费用多少钱?

那这个瞬间降低首付的保险计画,价格多少呢?

事实上,这个费用由申请几成贷款、还贷时长及支付方式决定。还是上面的例子,假设你要买入一套700万的房子,借八成、八成半、九成贷款及还款期25年,“新按保”费用如下:

“每年支付”还是“一次性付”?

在购物时,相信大家都充分尝过分期付款的甜头,虽然有相应利息,但可以保证现金流,加上如果买的是还款期够长、甚至能升值的投资产品,分分钟有可能通货膨胀跑赢利息,变相等于越还越少。

那么“新按揭保险”是否能同理可得呢?

目前市面上有两种新按揭保险费用缴付方法——“一次性付”及“每年支付”。大部分申请人都会选“一次性付”,因为这笔钱也可以打入银行贷款额中分30年还,除此之外“一次性付”还有以下优惠:

  1. 保费6折,由2.15%下降至1.29%。
  2. 若两年内退保,可退回15%保费,令实际保费再减至1.09%。

温馨提示

但要留意的是,“一次性付”在开始缴交保费的前几年金额会较高,这也是为何部分人明知“一次性付”的好,却仍然选择每年续保的理由。

 

不是所有人适合用“新按保”

以下2种情况并不适合选择“新按揭保险”计划:

温馨提示

  1. 由于“新按保”主要是为了帮刚需买家尽早买房,因此如果是投资买家打算买房出租,便不能使用按揭保险,且只能申请五成或以下贷款。
  2. 由于“新按保”要求申请者必须为香港固定收入人士,因此如果收入来自非香港地区,又或者是收入不稳定的人士,那便无法购买该保险。

 

想买房?立即按此向客服专员查询!

微信扫码关注【美联物业香港】微信号

解锁更多香港楼市情报!

美聯物業微信

微信ID: meilian_hk

相关文章 :

【借力买楼】父母做子女担保人反帮倒忙?... 在整个供楼的过程中,一旦子女无法准时偿还供楼贷款,“按揭担保人”便需要承担其还款责任。除此之外,“借力买楼”亦会存在“帮倒忙”风险,具体有哪...
【按揭疑难】保险经纪入息计算全面睇!... 香港保险行业成熟完善,近年来吸引各地朋友前来投保,由此亦带动保险经纪行业。但要留意的是,保险经纪属“自雇人士”,即每月无固定入息,因此在置业...
【买房小白】想在香港买楼花?全过程攻略看这篇!... 在2021年香港有机会推出的68个新楼盘中,楼花的数量暂为57个,达到84%的超高比重。所以,想要在香港顺利买新房楼花,今天这篇买卖全过程及...
【个案分析】4招解决“呼吸Plan”危机 “呼吸Plan”可豁免压力测试及短期低息,但经过蜜月期后若未能经过压测转按,有可能要挨高息。要解决危机,可使用转按、定息按揭、卖楼及出租物业...
【全港】香港最受欢迎 竟是这个价位的房?... 考虑到刚需买家纷纷出动,美联物业的网红经纪们特意搜罗了位于港岛西、元朗及马鞍山的3个800万至1000万的优质房源,再不买或许就要涨价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