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计划】资助出售房屋按揭锦囊

香港房屋协会的资助出售房屋计划”为中等收入人士及单身人士提供折扣单位,其中沙田绿怡雅苑、屯门翠鸣台、将军澳翠岭峰未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施工进度,可于第2季交楼,业主需要处理按揭事宜。有别于房委会的居屋计划,以下为房协的资助出售房屋计划单位申请按揭需要注意之事项:

1.按揭成数可造九成

房协资助出售房屋计划可以申请高达九成的按揭成数,按揭年期最高可申请30年。有别于居屋只能申请P按,房协资助出售房屋计划可以申请H按P按,现时一般实际按揭息率约为2.5%。压力测试方面,有别于居屋,房协单位需要进行压力测试(申请人的按揭每月供款额不可以超过其每月收入之一半,而且如果按息上升3%,按揭供款亦不可以超过借款人每月收入之60%水平)。如果压力测试未能达标,便要考虑加入担保人。

以楼价为3,726,000元的将军澳翠岭峰4A单位为例,假设实际按息为2.5%,供款30年,供款与入息比率为27,652元,压力测试要达33,114元:

2.加按重按套现要申请

资助出售房屋计划”单位业主现时毋须先向政府补地价也能加按转按或重按,惟申请前必须获得房协批准及跟随运输及房屋局指引。如果遇上医疗、殓葬、教育、支付赡养费或遇上生意困难等紧急资金情况需要套现,要向民政处宣誓,房协会按个别情况考虑,获得批准后便可进行加按,惟房协不会为加按及重按的贷款提供任何担保。

3.申请按揭要带备文件:

总括而言,房协“资助出售房屋计划”的按揭申请程序与私人物业大同小异,只是在加按套现时需要获得当局审批。

有按揭疑难?立即按此查询!

相关文章 :

【按揭财技】 利用加按套现供子女海外升学... 近年不少父母希望为子女安排海外升学,但开销分分钟达到六位数,父母一时未必有足够现金周转。不过,如果手上有砖头在手,便可透过加按套现,放心安排...
【父干靠加按】助子女上车 有何按揭方案?... 有物业的父母,若想帮子女上车,其实相对容易透过按揭套现资金,资助子女俾首期。至于按揭套现方法,可以分为现契楼及还未供满物业两种情况,现在试跟...
【房协2021】房协楼与居屋大不同?一次睇清项目盘点及按揭攻略... 香港房屋协会过去数十年为香港提供不同房屋项目,不少人会混淆房协楼及居屋,以为绿悠雅苑、翠岭峰、翠鸣台属于居屋,其实真身为房协楼。今日就一次过...
【居屋置业】最新拣楼按揭指南 新居屋2019年接获30万份申请,其中单身人士占17万份,白表占16万份,绿表占1万,每边可占有250个配额。究竟现时尚余什么屋苑及单位?申...
【康城海景新盘修订价单】按揭Plan及供楼优惠懒人包... 近年来成为供应重镇的将军澳日出康城,差不多每季都有新盘推出应市,而且户型多元化,家庭客及投资者都极之关注。其中新一期项目提供超过1,400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