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计算】善用新按保 如何借尽上会?

政府去年放宽了新按保的成数,另到600万至1000万物业都可以申请按保,按揭成数提高至8至9成。除了令上车客首期减少外,亦帮助到换楼人士。不过,你又知不知如何才能借尽新按保?当中有什么条件? 即看按揭计算指南:

新按保增加买楼机会

由于过往按保只包括600万元或以下物业,但香港楼价过去几年升势强劲,令到600万元或以下的物业逐渐减少。若想买入超过600万元的物业,银行最多只可以借到6成。例如以往650万元的物业,只能经银行贷款390万元,买家要支付首期,260万元,但是在新按保下首期只需要65万元。

【按揭計算】善用新按保 如何借盡上會?

以还款期30年年利率2.5厘计算【按揭計算】善用新按保 如何借盡上會?

另外,即使是400万元以上至600万元或以下的物业,旧按保并不能借足9成,但是新按保下则能借足9成。

至于以往800万元或以上物业,是一般换楼客预算,但是他们过往未必有足够的首期,由原本的按保范围物业,买入没有按保范围的物业。令到他们迟迟未能买楼。例如以往600万元买,以8成按揭买入,首期为120万元。当想换楼800万元时,首期则增至320万元,要支付多200万元首期。但现时新按保,800万元可借9成,首期则减少至80万元,即使使用8成按揭,首期亦只是160万元,较600万元的首期120万元高40万元,首期价差明显减少。

如何借尽新按保?​

要借尽新按保,需要通过入息要求,虽然新按保没有要求要通过压力测试,只需要通过供款与入息比率不超过5成的测试,但保费会增加,具体情况仍视乎银行的决定。

【按揭計算】善用新按保 如何借盡上會?

对于非固定收入人士,一律最多只能借8成,因此只有固定收入人士才可以借足9成。

另外,如果是一手楼的楼花物业,并不能申请按保,除非买家使用建期付款。但选择即供的买家,可能需要使用发展商的高成数按揭,到日后交楼时,才转按申请新按保,只要估价在800万元或以下亦可申请9成按揭,而800万元以上至1000万元,则最多可申请8成按揭

有按揭疑难?立即按此查询!

相关文章 :

【新手教学】咩系压测?如何计算? 为避免市民过度借贷,导致楼市金融体系出现经济危机,金管局规定银行要为按揭申请者做压力测试。到底压力测试是什么?会如何影响供楼负担?...
【按揭计算】两成首期在手 申请8成还是9成按揭?... 长辈经验之谈:“买楼借钱愈少愈好,可以俾少啲利息”。若果买家如果有2成首期,可能会烦恼,到底应该为物业申请8成按揭,或是9成按揭。...
【按揭拆局】收入不足难上会?话您知3大拆解窍门﹗... 自从新按揭推出后,不少买楼人士上车最大的烦恼就由首期不足,变为收入不足。面对收入不足,当然不是建议买家即时去找新工,然后人工又可以增加一倍,...
【高成数上会】1,000万以上楼如何申请高于五成按揭?... 1,000万以上物业的压力测试与1,000万以下一致,在供款与入息比率方面,每月供款不得高于月入五成,压力测试方面,当利率上升3厘,每月供款...
【按揭攻略】年龄影响按揭年期?年纪大上会有办法?... 买楼最好当然是趁年轻时买,以免日后年纪太大,影响到银行批出的按揭还款期,增加贷款难度。但到底申请人年龄要到多大才会有明显的影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