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财技】按揭保险费如何悭到尽?

如果想申请高成数按揭,就要申请按揭保险。申请按揭保险后,是需要交保费,而保费多少会根据楼价,以及按揭成数计算。不过,保费亦有折扣,一般而言,最多可以得到6折的优惠,以下会同大家讲解如何才能获得6折保费。

按保都有折扣
现时,香港共有三间提供按揭保险的公司,包括香港按揭证券(HKMC)、昆士兰保险(QBE)、安持按揭保险亚洲有限公司。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因此三间公司都有机会提供按保折回,一般可得到6折的优惠。

如没有按揭负担的买家,购买800万元物业为例,银行最多借6成下,但可经按保申请9成按揭。若还款期为30年,利率为浮息。如以一次过支付保费,所需保费为720万元X5%=36万元。但如果能申请6折优惠,相关费用会降至21.6万元,节省14.4万元,降低买楼初期的支出。

申请要求
至于申请要求方面,基于按保对非固定收入申请人有较高的要求,因此非固定收入人士一般都较难取得6折保费,例如主要收入为来自佣金的销售员。另外,自雇人士亦未必能可得到6折保费,除非公司盈利十分可观,但是对于的士司机这类自雇人士要取得6折保费亦会有难度。

相对而言,固定收入,而且所属公司有一定规模,并且不是刚刚入职,相关申请人要取得6折保费就会较容易。

另外,如想加大申请成功机会,建议找按揭转介公司如经络按揭转介,因为按揭转介公司有丰富经验处理不同个案,帮助不同职业及收入的人士,争取最大的利益。

折扣只限一次性缴付

由于按揭保险可分为一次过缴付按保或每年缴付,如想获有保费折扣,就只限一次性缴付的申请人。虽然申请人可能认为一次过支付金额不低,但其实是可以向银行加借,之后在每个月还款中摊还,并且可获得按保折扣优惠。另外,一次性支付的申请者,如在申请后3年内赎保(即偿还按保加借部份),可以获得部份保费退还,首年内可获保费40%、两年内25%、三年内15%。但要留意银行会为按揭贷款设罚息期,因此若想提早赎保,要计算退还金额是否足以抵销罚息金额。

新按保亦可享保费折扣

除了原有按保计划外,新按保计划(即1,000万元或以下的物业仍可享按保),亦可享保费折扣。因此,买家在申请新按保时,亦可向按揭转介公司查询保费折扣。

按此向专业客服了解更多保费优惠!

相关文章 :

【按揭通识】按揭保费如何计算? 新按保计划今年推出后,其实并没有取代原有的按保计划,两者按保计划是并存的。...
【按揭保险】申请需考虑什么因素? 自从政府于去年放宽按揭保险计划,申请按保数字不断上升。不过,申请按揭保险门槛会较一般按揭严谨,究竟选择应否使用按揭保险,要考虑什么因素?...
【按揭保险】甩保实战大拆解 教你悭供楼开支!... 置业人士如要申请按揭保险,需要支付按保费用,如果选择一次付清,按保费用由1.15%至5.04%不等,视乎按揭成数及最长还款年期而定。但如果在...
【按揭拆局】拍拖不久邀做担保人 帮不帮?... 最近有女网民在网上论坛分享,与月入3.7万的男朋友拍拖约一个月,对方表示打算置业,但担心首期不足,希望女网民可担任担保人,实现置业美梦,惟做...
【按揭拆局】非固定收入人士 如何成功申请按揭?... 香港非固定收入人士的工种繁多,的士司机、Uber司机、保险经纪、KOL、YouTuber均属于收入不稳定人士,今个月收入与上一个月收入可能相...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