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财技】5大步骤助你转按套现

转按是指把原本按予一间银行的物业,转换成按予另一间银行,从而赚取更优利息、现金回赠及套现。不少人担心转按过程复杂,但其实只要掌握以下5大转按流程,便能轻易转按及获取最大优惠。

1.考虑有无转按必要

虽然近年银行现金回赠较保守,但仍有不少转按理由。例如两年前买楼花使用发展商的高成数按揭上车,今年开始按揭计划的优惠期完结,需要支付高息,而现时按揭计划的实际按息一般为2.5%,仍较高利息按揭低一大截,转按便有助避免支付高息。原有按揭会设有两至三年罚息期,可在优惠期完结前约三个月正式申请转按。

2.预备转按所需文件

要预备正式申请转按,与重新申请按揭贷款无异,需提交文件:(1)入息证明如公司工作证明、最近三个的收入纪录、出粮户口的月结单、税单;(2)原有按揭的按揭贷款合约及供款证明及(3)个人资料证明如身份证及住址证明。

3.银行估价及计算入息

转按申请人需要明白自己申请转按的目的,例如希望套现或悭息,之后便可以与按揭转介公司联络,按揭专员会根据申请人目的比较不同的按揭计划,并协助向银行为物业进行估价。按揭转介公司同时会根据申请人档,初步评估能否顺利通过按揭批核。如果有急切套现需要,按揭转介公司会提供协助并转介至相熟银行。

4.正式递交按揭申请及委托律师

透过按揭转介公司申请贷款,档会清楚列明贷款额、利率及还款期。其后银行会根据物业情况决定会否委派测量师行前往单位视察。在银行进行审批同时,申请人可物色适合的律师进行转按手续,律师会代为向前按揭机构提取楼契及进行查册,一般情况下申请人须自行寻找律师处理有关手续,转按律师费约为数千元起。

5.律师楼协助签契

律师楼会联络业主签订楼契及按揭契。签完后银行会把贷款及按揭部份交予律师,代为转交业主及原有的按揭机构。

大家只要掌推以上5大转按步骤,便能根据自己实际需要,利用手上砖头进行资金调配。

有按揭疑难?立即按此查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