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置业】伦敦房产市场新趋势

伦敦一向以金融为主,是国际金融中心之一,同时亦是全球最大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根据日本森纪念财团发表的“2019全球城市实力指数”(GPCI),伦敦整体实力力压纽约,更由2012年起连续8年夺魁。回顾2019年,英国面对多方挑战,如︰脱欧、中美关系升温等,重重迷雾下伦敦依然“企稳”,实力无庸置疑。

同年,创科领域也迎来一份亮丽的“成绩表”。英国科技领域吸引的风险投资创历史新高,达29.9亿英镑,造就了8间“独角兽”企业,当中伦敦的科技公司吸引24.5亿英镑,占整体资金超过8成。其实,早在2013年的政府数据显示伦敦的科技、媒体及电信 (TMT) 就业人数远超传统金融业。Microsoft、Google、Facebook等巨头纷纷移向伦敦,预计伦敦经济转型将会为未来经济发展和房地产市场带来新的格局。

【英國置業】倫敦房產市場新趨勢

投资新星崛起

伦敦划分Zone 1至6初时只是为了厘订交通的票价,后期,有部分投资者会以楼盘座落的Zone 与楼价挂钩,但这是有参考价值的。现时Zone 1 的楼价约 77万英磅相对Zone 5区43.6万英磅,高出约7成半,但两者的铁路车程却只有45分钟,相等于尖沙咀到机场的距离。过去10年Zone 1的物业升值空间的确比较大,Zone 1期内飙升83%表现属各Zone之冠,与Zone 1铁路车程平均只隔22分钟的 Zone 2亦有73%的升幅,与Zone 1只有22%的差距 ,表现相当不俗。

【英國置業】倫敦房產市場新趨勢

对于投资物业而言,前景是十分重要的,而Zone 2未来发展亦甚具话题性。其中港人耳熟能详的Canary Wharf与传统富人区Fulham,甚至李嘉诚先生准备在伦敦兴建的“英国版太古城”Deptford,都是位于Zone 2。而近期受追捧的投资新星Newham及East Croydon,分别位于 Zone 3和Zone 5。

无可否认,传统金融区Bank、购物圣地Oxford Circus、Bond Street、Piccadilly Circus等都集中在Zone 1,过去企业都会选址Zone 1,为周边的房屋需求增长提供了支撑,10年间楼价升幅高达8成以上。时至今日,寸金尺土的伦敦市中心发展基本上已接近饱和, 随住铁路规划和建设发展,通勤时间大大缩短,由Zone 5至Zone 1的平均车程仅约37分钟。East Croydon一站可直达Zone 1 London Bridge,该区一个住宅发展项目,现时首期只需17万港币起。目前,当地正进行总投资额高达数10亿英镑的振兴改造计划,未来有望跃升为伦敦第三大CBD,相信East Croydon楼价可看高一线。

East Croydon

 

WFH 改变生活同时英国楼市生态

受新冠肺炎影响下,不少企业都安排员工留家工作,以减低外出染病风险。而创科业的工作环境和模式一向有别于传统行业,办公灵活性与弹性相对较高。在疫情下,更让创科界深深体会遥距运作的可行性, Twitter、Coinbase及Shopify甚至相继宣布让员工自行决定是否长期实行在家工作。原先企业或私人租户都倾向选择近工作地点的物业,而这种新趋势的工作模式可让企业专才根据不同需求,搬离原本昂贵租金的CBD地段,放眼整个伦敦房地产市场。大担推测伦敦房地产市场的形势,会因租户的构成和需求而改变,传统CBD以外区域的物业需求会有明显上涨趋势。

【英國置業】倫敦房產市場新趨勢

事实上,Zone 5, 4 及3的物业价格平均为43.6万镑至53万镑左右,相较Zone 1的77万镑平了一大截。楼价低再加上WFH成风的大潮流下,未来10年Zone 1的楼价跑输的机会亦大有可能。

有兴趣投资英国物业? 立即按此查询!

相关文章 :

【BNO平权】移民英国做边行最吃香? 英国政府七月宣布合资格BNO 港人可以于明年1月份起申请特别签证,赴英国居住最多5年,之后可申请居留。居留期间,申请人可以在英国工作或者读书...
【英国置业】伦敦边区租金回报最高?... 去年英国受脱欧困扰影响,楼价曾于2019年第一季下跌2%,但随着新首相约翰逊与欧盟协议,英国楼市于19年下半年收复所有失地。...
【海外置业】英镑低位 英国楼市备受看好?... 英国房地产市场一向受外国投资者青睐,加上脱欧后汇率大贬,开启了投资英国房地产的契机,当中伦敦更是全球投资者的目标城市。...
【英国置业】50万镑以下物业免印花税 !... 为刺激楼市复苏,英国财相辛伟诚(Rishi Sunak)早前宣布,由7月8日起,若购买50万镑以下的物业,只要是首置就可获豁免缴交印花税,若...
【海外置业】马来西亚买楼 | 投资 | 移民 全攻略... 马来西亚的楼价相比新加坡低,一直都获得不少投资者的垂青。先不说海外的投资者,连当地人也会投资境内物业。有研究显示,约87%的马来西亚人有投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