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楼买基建】九龙站潜力大拆解

所谓“买楼买基建”,当中九龙站附近多个项目,食正近年基建发展,加上临近海傍,部份全海景单位叫价动辄每呎4至5万元。到底九龙站的物业升值潜力有多高?

多个基建集中九龙站
九龙站物业位处于机场快线及东涌线之上,无论是过海返工,或是出差到机场都十分方便。同时不少在九龙站的住户都会以车代步,九龙站亦位处西区海底隧道口,挤塞时间远远少于红隧,对于需要在中上环上班人士,驾驶人士只需要约20分钟便能到公司附近。

随着高铁香港段的落成,由九龙站可经商场圆方步行至西九龙站,过程大约10分钟,对于住户往返内地亦十分方便。因此,受惠高铁丶港铁及机场快线这三条铁路汇聚一起,令九龙站的基建有其独有的吸引力。此外,由九龙望回港岛的海景较由港岛更佳,因此在九龙站的海景单位,叫价更高。

从楼价亦反映九龙站的吸引之处,过去5年九龙站的呎价由近2万升至2.7万元,升幅约37%,同期九龙的楼价指数由132升至160.5,升幅为21%。可见九龙站楼价明显跑赢。

目前九龙站上盖拥5个住宅物业,包括天玺凯旋门君临天下擎天半岛及漾日居,毗邻九龙站的柯士甸站亦有The AustinGrand Austin,共7个住宅项目。最近成交价呎价介乎2..1万元至3.8万元。

漾日居于2000年落成,为7个项目最早落成单位,成交价亦最低约2.1万元。现时最平叫价约2,000万元。至于最新落成是在柯士甸站的The Austin及Grand Austin,在2014年落成,最近成交呎价分别是2.6万元及3.5万元。

憧憬西九龙文化中心发展

除了基建外,九龙站附近的西九文化区,亦是近年政府重点投资的文化设施,设施目标是集结一系列世界级文化、艺术、潮流、消费及大众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文化主要场地,核心设施包括剧院、博物馆、演艺场馆、剧场及广场等。

去年,新地投得在高铁西九龙站上盖商地,地皮为近年最大规划的单一商业地皮,地皮面积64.3万方呎,可建楼面316.4万方呎。初步可兴建3幢19至28层高商厦,当中办公室楼面约285万平方呎,其余31万平方呎属于基座的零售商场部分。

过去由新地投得的港鐡站上盖的地皮有九龙站的ICC及香港站的IFC,相信以其经验,可以在九龙站上盖兴建多个与ICC及IFC相约的超甲级写字楼,吸引更多国际公司在当区设立总部或办公地方,势令到当区住宅需求再度提升。

想揾九龙站笋盘? 立即按此向客服专员查询!

 

相关文章 :

【九龙站上盖】西九豪宅蓝图Union Square 新一代豪宅典范... 要数近年的豪宅区,西九龙Union Square当之无愧。未听过Union Square?那么九龙站上盖,大家一定听过了吧﹗事实上,自港府拍...
一条片看九龙站楼巿潜力 九龙站,香港最火红的商往黄金圈﹗坐落巿区心脏与维港之畔, 凭超级铁路网与顶级商往规划,贯通中外,奠定亚洲豪宅新地标。 迎来“高铁大时代”,为...
【九龙站】来一起感受国际级文化区魅力... 相信不少人都去过香港旅游或购物,但你知道现在去香港又多了一种游玩方式么?今年9月,广深港高铁即将开通,香港将加入国内近3万公里的高铁交通网。...
【九龙站】GRAND AUSTIN – 繁华闹市中的“小清静”... 想住香港的豪宅又想生活便利,那有哪些地方会比较适合呢?如果你想住得离尖沙咀以及香港高铁站近一点,又有什么推荐呢?一切的答案尽在今天的主角GR...
【高价物业】一文读懂香港豪宅的前世今生... 香港豪宅的“豪”恐怕地球人都知道!地少人多、寸土寸金、国际金融中心,这些熟悉的关键字勾勒出香港豪宅产生的大环境。“超大超豪”、“国际顶级设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