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深圳“豪宅”减税 香港新盘优惠持续有来

近期深圳楼推出了“豪宅税”征收新标准,规定144平米以下的房子为普通住宅,满两年可免征增值税。这对于有意购买大房子的准买家来说,无疑是政府送的极大优惠,分分钟能省下几十万的真金白银。

而这边厢的香港,各大开发商们也纷纷推出各种折扣优惠,力度大,方式多。所以有意买香港一手新房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这千载难逢的省钱机会。

其实开发商卖楼一向都会有各种优惠,但是为何近期的力度特别大呢?

一手空置税”时代越来越近 

供应不足是香港楼市一直存在的最大问题之一,香港特区政府希望加速释放发展商手上已建成但尚未售出的现楼,以增加市场供应。

去年6月29日,港府宣布对一手住宅征收额外差饷条例(又称“一手空置税”),对建成后12个月但未售出或超过6个月未作出租用途的空置物业征收大约相当于楼价5%的税费,而今年9月13日又就该条例草案刊宪,如果条例通过,就意味着开发商的持货成本要大幅增加。

放宽按保后的系列连锁反应 

在上个月中的《施政报告》放宽了按保贷款成数后,令之前开发商推出的同样主打极低首付就能上车的“呼吸plan”失去吸引力,于是将优惠转移到其他方式上。 此外,受惠于此政策,二手楼市在交投活跃了一段时间后,大部分“笋盘”已经获承接,加上业主叫价强硬,议价空间不大,令二手成交开始放缓回落,购买力又回到一手新盘市场,令开发商看准时机加大优惠力度推盘。

 买房大环境仍佳 

随着美国联储局敲定今年第三次减息后,香港汇丰银行也率先宣布下调最优惠利率,为近十一年来首次减息。其他大型银行渣打、中银、恒生随后也加入了减息的队伍。低息环境持续对于贷款买房一族来说,无疑是重磅利好。

同时,阿里巴巴11月15日在港公开招股,26日主机板挂牌,预期市场反应不俗,市场资金依然充裕。在这个大前提下,开发商配合多种优惠推出,等于是顺势而为,往往事半功倍。

那么究竟现在有哪些优惠值得关注呢?

01“建筑期”付款优惠

开发商提供的付款方式主要分为“即供”及“建筑期”两种。一般来说,成交期越短,开发商能收回资金的速度越快,所以通常“即供”会提供更多优惠,而“建筑期”大多不提供任何优惠。 可随着港府将九成按保的楼价上限提升至800万元,买家在购买楼花时如果采用建筑期付款,在缴付10%首付后,余款可在现楼将落成时申请九成按保,减少入市成本,令近期主要新盘销售中买家采用建筑期付款的比例大增,而开发商也顺势推出了建筑期付款折扣。

综合媒体消息,近期热卖的珺珑湾有超过40%的买家选择了建筑期付款,为近年选择此付款方式比例最高的新盘。另有青衣的明翘汇,首轮发售的楼花单位,采用建筑期付款直减折扣最高达14%,虽然较“即供”的最高折扣21%为少,但仍然吸引了接近4成的买家选择。

02代缴印花税

开发商为买家提供“印花税优惠”也是近年常见做法,但买家要先了解清楚,优惠是“折扣”还是“回赠”,前者是直接在价单价钱上扣减,后者则是买家先付款完成交易后再按照一定比例进行回赠。

近期除了上述的优惠,还有不少发展商提供“印花税代缴”,由开发商提供资金替买家支付印花税费,但条款各有不同,会有直接算入楼价折扣,也会在付款方式上进行扣减,大家在选择的时候要看仔细了。

03先住后付

对于不少豪宅买家,开发商则推出了非常有吸引力的“先住后付”的优惠。像启德的“龙誉”就推出“1440天付款计画”,3房及4房可以先付5%,60天后再付5%,就可以先入住了。而剩下90%的款项可以在4年后付清,如果在临时合约后规定的时间里付完款,还有会2%-4%不等的现金回赠。

另外马鞍山别墅专案“云海”更提供长达5年的“先住后付”计画,83%楼价于1,830天内缴付,买家就可享提前入住优惠。

根据美联物业房地产资料及研究中心综合《一手住宅物业销售资讯网》资料显示,除开村屋及部分特殊个案,10月中《施政报告》公布三周之内(10月16日至11月6日的22天),新盘(包括全新盘及货尾)共售出约1824套,较公布前的22天(9月24日至10月15日)的616套,高出约196%。

由此可见,《施政报告》之后,开发商推售新盘的意欲与买家购买的热情一样强烈。如果近期考虑入手香港新盘,一定不要错过了上述优惠!

想买房or租房?立即按此向客服专员查询!

微信扫码关注【美联物业香港】微信号

解锁更多香港楼市情报!

微信ID: meilian_hk

相关文章 :

香港银行纷纷推“还息不还本”措施 3大盲点要留意!... 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为减轻买家经济压力,多间香港银行推出了“还息不还本”等措施,以舒缓大家短期资金周转。...
新房延期入伙 买家可以要求赔偿吗? 近日由中冶置业发展的新房逸璟. 龙湾,由于工程问题至今尚未入伙已经逾7个月时间,不少买家取消交易,发展商表示会按照正式买卖合约退回楼价,并不...
香港新房付款超详细攻略! 随着2018下半年香港楼市吹淡风,一部分开发商试水以低价出售新住宅,引起了市场的火爆抢购,而二手市场成交量却相对较少,市场叫价虽有回落......
为何香港流行入伙前“验房”? 受惠美国减息,加上近期香港发展商积极推售新盘,市场成交畅旺,买家入市气氛活跃。买家们纷纷趁新盘低开,买入心仪单位之后,是不是觉得付完钱就算完...
一二手成交反弹!楼市小阳春早至? 踏入2020年将满一个月,受惠于中美贸易战改善以及本地社会事件稍见稳定,香港楼市气氛有所改善,市场对“小阳春”之说不径而走。然则,何谓“小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