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漂七年 终于实现“豪宅”梦!

这是一对港漂夫妇在香港买豪宅的故事

前几天在香港的家里接待了从上海来的朋友。第一次来新家做客的他非常惊讶:天哪,你们在香港竟然住得这么大,简直是豪宅,这栋别墅是不是要上亿啊?

我连忙笑着摆摆手说,虽然香港豪宅是全球第二贵,仅次于摩纳哥,但其实香港别墅并不像你们想像的那样高不可攀,这里居住体验确实非常好,可以说是物有所值。

在朋友的追问下,我把和太太怎样买房的经历讲了一遍,想到也许有很多朋友对在香港买“豪宅”有些好奇,有些向往,于是我把这一段经历记录下来,供大家参考。

我和太太是2009年从上海去香港的。那时候我们刚结婚,所在的金融机构就要安排我去香港开拓业务。太太当时第一个反应就是要和我一起去,一是不想新婚就要分隔两地,另外她对香港的生活也非常向往。

我们在香港的第一个“家”是在港岛区,在香港大学附近,是公司给租的一个公寓,离上班的中环很近。早已耳闻香港寸土寸金,对住房条件有些心理准备,但没想到这个公寓还挺让我们倾心。虽然房子面积不算大,也就40多平,但两个人住很温馨,特别是我很喜欢它简约的现代风格,就像TVB剧集里的那样,一如我想像中的港式生活,我们的港漂经历就此正式开始了。

和太太行山一路看到的山海景

每到周末,我和太太都会找不同的热门路径去行山,这是香港人非常喜欢的运动。我们喜欢沿着薄扶林一路走去太平山,路上除了领略到绝佳的海景,还看到不少错落分布在山间海旁的私家住宅,应该就是传说中的豪宅吧。

有一次,太太感叹:香港人真懂生活,住在山间,面朝大海,多浪漫啊!我笑说,你知道这浪漫的生活要多少钱吗?她当然是嘲笑我的职业病,什么都“向钱看”,不过也许是从那时候起,我们心中不约而同有了一个豪宅梦吧。

虽说是陪我来的香港,太太也没闲着。靠着天时地利人和,她在附近的港大念了一个经济类学位,之后机缘巧合加入了师姐的保险团队,那几年正是内地赴港买保险的“井喷”期,太太的收入一点点向我看齐。

接着好消息不断,我们有了宝贝女儿,并在香港顺利出生。陪着太太在香港私立医院的生娃经历,让我们见识了这个国际大都会的医疗资源和医疗水准,觉得把自己后半辈子交给这里很放心,定居的想法油然而生。

随着女儿的出生,家里东西越来越多,加上姥姥从上海过来照顾太太和孩子,原来的小公寓显得太拥挤了。我和太太商量,正好我当年拿香港永居身份,于是我们决定——买房。

刚开始,我们跟着仲介看了港岛西区附近的房子,面积大点的吧,楼龄也大;新楼呢,价格又太高,而且实用率不大。当时我们很纠结的是,要花几千万买一个在内地满街都有的普通三居室,总觉得不值得。

说巧也巧,这时候我的公司开始了并购,很多内地的业务需要我每周有三、四天要去深圳。既然如此,我们就想,不如去到离深圳近的新界区,那边居住密度低,住宅价格也相对港岛实惠。我当时心里也琢磨,在这边买普通三居的钱,在新界应该可以买到更大的房子,给孩子更多的活动空间。

于是,当仲介问我们的需求时,我就把心里的想法告诉了他。果然,他告诉我们这个预算可以看看新界的“独立屋”,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别墅,因为那边的选择更多,性价比也高。这让我和太太两眼发光,感觉我们的香港豪宅梦竟然有点眉目了!

就这样,我们跟着仲介看了几处新界区有洋房的楼盘,有较新的,也有比较老牌的,但好像都和我们心中的“豪宅”有点出入。直到有一次,正好一岁的女儿说也想和我们一起去看房子,于是姥姥带着她,我们一家四口全体出动,没想到还真的就遇到了缘分注定的好房子。

那是一个在河边的别墅群,一进去,就觉得特别开阔和宁静。沿路种满了树木,环境优美,看得出是请园林设计师精心打造的。到了正在出售的一栋三层建筑旁边,我突然有种到家的感觉,这里的设计正是我喜欢的现代风格。

绿树成荫的步道适合家人散步

走进大门,落地玻璃幕墙外是郁郁葱葱的绿植,一直延续到厨房,我已经开始想像太太做饭时还能享受满眼绿色的惬意,以及老人带着女儿在户外花园玩耍的笑声。

二楼有两间带卫生间的套房,加上一间略小的房间,三房的格局正是我们想要的。再上去三楼是宽敞的露台,可以看到远处的山和旁边的河。我和太太看了一圈下来,确认过眼神,这就是我们的dream house。

当时2016年,香港楼价有回落的趋势,我们问了仲介房子的售价以及其他同类型的价格,仲介说这个业主诚心卖房,还有减价的空间。

精心设计的园林搭配现代风格非常和谐

回到我们的小公寓里,夫妻俩开始了埋头苦算。我们看了一下这些年的积蓄,以及在各种理财产品和股票基金里的钱,虽然有一点超了预算,但基本能付五成的楼款。

按照香港当时的按揭政策,超过1000万的房子,最多只能贷五成,正好我有了永居身份,省去了不少税费,并且香港的利率非常低,贷款还是很划算的。

我们很快和仲介沟通,并选择了一套按揭计划。在香港做按揭选择很多,不同银行有不同的折扣优惠,仲介会根据你的实际情况给你推荐,然后我们对比了一下,选了汇丰银行的计划。

接下去的手续,都交给仲介、银行和律所,香港的流程化管理做得非常好,一环扣一环,我和太太也忙,把这些事项交给专业的人去办既放心又省事。

就这样,最终我们以约2200万元购入了双鱼河畔别墅群“天峦”。大约一个多月之后,我们一家人开开心心住进了新家。虽然地方比较偏远,但是我们出门开车,去哪里都还是很方便,加上会所里有各种五星级设施,对于我这种放假喜欢“宅”家里的人来说,简直是福音。

屋外的花园和屋内的儿童天地都是女儿的最爱

更重要的是,这里无论是室内室外,都有足够大的空间,可以让女儿无拘无束地玩耍,屋外还有花园可以亲近自然,这让作为父母的我们特别开心。

总结几点我们的买楼Tips吧:

1、首先要敢想!

我之所以把这写第一条,因为我和太太都觉得香港是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地方,如果你有梦想,总有途径可以实现,比如买到自己向往的房子。

2、根据需要 在不同区域找房子

香港虽然不大,但是每个地区的房价差距还是很大的,多看看,不要局限在某一个地区。

3、总价高的房子,议价的空间也大

像我们的这个房子,因为地理位置不占优势,加上总价高,所以相对来说是一个比较“笋”的区域,加上拥有这样资产的业主本身也实力雄厚,比较好说话,容易谈得一个好价钱。

4、没有绝对完美的房子

当时看了很多房子,最后之所以选了现在这个,并不是因为它十全十美,而是它满足了我们的大部分需求。比如没有海景,但是有河景也算不错;比如离市区很远,但是远离尘嚣。

5、尽量做按揭贷款

在贷款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以及通过压力测试的前提下,建议尽量贷款,因为香港的利率真的很低。

听完了我的分享,朋友非常心动,竟然说想卖了上海的房子,来和我们做邻居!
其实对我们来说,豪宅不豪宅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和太太在经历了一天的忙碌奔波后,可以和家人在这里,在一个我们称之为“家”的舒适空间里相聚,可以看着孩子和老人在这里安逸地居住,这才是我们心中最“豪”的生活吧。

如果你也想在香港体验别墅生活,可以按此向我们的客服专员咨询哦!

微信扫码关注【美联物业香港】微信号

解锁更多香港楼市情报!

微信ID: meilian_hk

相关文章 :

我是如何在香港7年内买2套房的? 本文的主人公2007年到香港读研究生,随后在香港工作生活,遇到爱情,结婚成家,更在七年内在世界上号称最难买房的城市之一拥有两套物业,年纪轻轻...
【港漂分享】在香港买房 我从来没有后悔... 近期香港风波不断,让人都快要忘记这里的大海远山和嫺静生活。好在有信心的人们始终相信,等到阴霾散去,香港依然是那个便捷宜居的摩登都市。...
验房不求人,收房时必看“四大绝招”... 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北望长城人山人海,南眺天涯海角人潮汹涌,各大景点都是挤满了旅行放松的人们。而香港楼市则在这期间频频推售新盘,其中不乏低...
【全港】被遗忘的世外桃源,香港人梦寐以求的“度假生活”... 久居香港,他觉得在这里找到了一种有价值的生活。“这里给我最深刻的印象是,我明明住在快节奏的香港,却又感觉同时住在一个极其不像香港的地方。”张...
一部名人赴港买房简史 一篇当下香港置业启示录... 中国人爱买房,似乎是与生俱来的本能。往远了说,我们是农业国家,自古讲究“有瓦遮头”,土地和房产是关乎身家性命的重中之重,这些是祖祖辈辈传承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