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店加快开新店 扩大网络

去年度,尽管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惟内地餐饮服务市场逐步复苏。根据中国烹饪协会的数据,2016年度中国餐饮服务市场按年增长10.8%至35,800亿元(人民币,下同)。此外,互联网对餐饮服务行业的不断渗透,以及改变消费者消费习惯,令传统餐饮行业在运营和营销方面正经历著巨大的改变。

有见及此,在内地经营火锅店的呷哺呷哺(520),集团续整合线上线下营销渠道,拓展外卖及送餐服务,集团指,外卖业务充分利用午、晚餐高峰时段以外的营业时间,提升业绩,带动去年收入增加13.8%。集团计划于今年将外卖业务拓展至其他50间餐厅。另外,集团推出一款中高档休闲餐饮品牌,目前在北京经营4间分店。集团计划利用市场对品牌的认知,进一步开发额外业务。

截至去年底,呷哺呷哺集团于中国11个省份及两个自治区的58个城市,以及三个直辖市拥有639间直营餐厅,当中新开设112间餐厅。今年,集团计划开设100间新餐厅,巩固在现有市场的领导地位并加强业务渗透。期内,营业收入增加至27.58亿元,按年增加13.8%;纯利为3.68亿元,如果剔除员工期权计划相关的以股份为基础的报酬开支440万元,调整后净利润约为3.73亿元,按年上升38%。

另外,国茂控股(8428)在香港以“小肥牛火锅活鱼专门店”、“小肥牛火锅大排档”、“小肥牛蒸气石锅火锅专门店”及“小肥牛太子会”品牌,经营九间餐厅。集团亦预期将于2018年开设另外3间“小肥牛火锅活鱼专门店”餐厅,扩展网络规模。

截至今年3月31日止年度,集团录得收益总额约1.35亿元(港元,下同);惟由于年内产生非经常性上市开支1,490万元,而录得亏损830万元,去年同期则赚820万元。不过,集团仍面临特别是租金、员工成本及食材成本方面的经营成本上升。

相关文章 :

内地汽车代理商营商环境改善 近年汽车制造商积极纠正供求失衡问题,故去年度中国汽车行业录得强劲增长,汽车产量及销量创历史新高,新车销售毛利率逐渐回升…...
统一集团盈利有望改善 统一企业中国(220)今年上半年由于改革饮品传统营运模式,导致销售下降。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收入按年下跌7.1%至108.86亿元 ......
汽车产销市场仍见增长 相关行业料受惠... 从多年来的国际汽车平均增速看,全球汽车工业年平均增速在3.5%至4.55%相对稳定,但发展中国家的汽车工业增速高于发达国家。从中长期来看,中...
内地乳制品消费回暖 年初至今,尽管整体消费需求仍较为低迷,但由于消费复苏趋势维持,消费升级势头强劲,上半年内地乳制品行业整体增速有所改善......
维珍妮越南增加产能 有望再上 维珍妮(2199)主要向客户设计和制造贴身内衣和功能性运动类产品。胸围及贴身内衣为主要收入来源,截至去年9月底止中期,分部收入按年升34.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