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宽按保点帮你上车?有乜要求?

香港按揭证券公司旗下按揭保险计划,调高合资格敍做高成数按揭的楼价上限,究竟新措施点样帮助市民更易上楼?咩物业可以受惠?又要符合乜嘢要求,先可以敍做高成数按揭?等东网一一为你拆解。
●大幅提高按保楼价上限
新措施下,物业价格1,000万元或以下将合资格申请敍做最高“八成”按揭;至于800万元或以下则可敍做最高“九成”按揭,但仅适用于首次置业人士。相较未上调前,透过按保敍做八成及九成按揭的楼价上限,分别为600万元及400万元,合资格楼价范围大幅扩阔。
●80万元首期可买800万物业
相关措施可显著减低市民置业的首期费用,举例来说,原本800万元的物业仅可敍做“六成”按揭,借取贷款额480万元后,首期费用为320万元。放宽后若成功敍做九成按揭,可借取的贷款额最高达720万元,意味仅需80万元首期即可上车。

●新措施楼花无份

适用于最新放宽措施的物业,仅限于已落成的住宅物业,不包括楼花。
●最新放宽楼价上限的保费增加15%
若以新放宽的物业价格上限敍做按保,将要缴付额外15%保费。以物业价格800万元、九成按揭、一次过付清保费及还款期30年计算、保费将达贷款额的5%,约为36.01万元。
●供款入息比率划一放宽至五成
按证表示,所有按揭保险产品的供款入息比率(DSR)要求统一以50%为上限,且须符合银行压力测试。供款入息比率代表每月按揭供款占收入的百分比,为衡量准业主还款负担的重要指标。
以800万元物业、敍做九成按揭即贷款720万元、还款期30年、按揭利率2.625厘为例,每月供款将为28,919元。以50%供款入息比率计算,意味每月收入最少达57,838元才可获批九成按揭。
●首次置业人士免除压力测试
对于首次置业人士,若未能符合压力测试,仍可申请叙造最高八成或九成按揭贷款,但供款入息比率仍不可超过50%,且其保费会因应风险因素作额外调整。

 

资料来源:东网on.cc

相关文章 :

施政报告:主要措施懒人包 一贴睇晒... 新一份施政报告以录制视像形式发表,市民想知重点有啲乜,请留意以下懒人包......
施政报告:放宽按揭上限助置业 800万楼可借9成... 特首林郑月娥表示,为协助首次置业人士置业,将放宽由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提供的按揭保险计划的楼价上限,首置人士可申请最高九成按揭贷款的楼价上限...
施政报告:合资格人才居港7年后可申请退还额外印花税... 行政长官于新一份施政报告中宣布,合资格外来人才,在港居住满7年,成为香港永久性居民后,可申请退还在港置业已缴付的额外印花税。行政长官续称,合...
美联伙拍经络推“上车易按揭计划” 美联指出,今年截至8月29日全港600万港元或以下一手私楼共录得约21,134宗成交,占整体住宅注册量约52%。由于上车置业需求强劲,故集团...
高俊权:首置盘叹慢板难救近火 特首周三发表的施政报告,很明显地想一改以往传统作风,打破以往又长又闷的读白,在一小时内便把施政的重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