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nthony】读者来信:财务自由要有目标

读者来信

Anthony Sir你好!上星期我都有睇“我要做业主”,见到你们的战友只有35岁就已经财务自由了,很羡慕啊!现在楼价咁贵,如果想好似她一样透过买楼财务自由还可行吗?要怎么做呢?

 

回复读者来信

第一,要有清晰的目标!

越早订立目标,越早财务自由

目标一定要清晰,而且要有计划,就以“我要做业主”中的实证个案,我们的80后同事Cola为例,由一开始,就选定以买楼投资作为工具,然后一步一步向目标进发。

绝大部份人买楼,都是见人买我又买,唔知自己想点!

一时又想自己住,一时又想赚钱,一时又想收租,最后呢?平又唔敢买,买咗之后,贵又唔敢卖,楂住个单位十年八年,都唔知为乜。主角的目标很清晰,最紧要成本低,可以尽早上车,地方细自住条件麻麻唔紧要,最紧要赚钱,然后就是一变二、二变四,目标非常清晰,所以很短时间就达标了。

 

第二,要不断增进知识!

以前没有辣招,买楼投资很简单,全部买住宅就可以了。

先买一间自己住,楼价升了,就加按套现,然后再买一层收租,如此类推,很快就可以变出几间,很快就可以财务自由了。现在辣招多多,又有非首置15% 印花税,借按揭又有压力测试,想买多层都难。再加上近年楼价急升,租金回报下跌,如果想要财务自由的话,用以前的储楼模式已经不可行了。所以今时今日想要透过买楼投资达至财务自由,必须要不断增进知识,跳出Comfort Zone!

很多人就是不愿意学习,走得很慢,甚至原地步。

就以实证主角Cola不同,不断突破,第一步当然是自己买住宅,然后当然就是叫家人一起再买住宅,买到冇晒名冇晒贷款额了,就跟我们的团队一起进军工商物业,因为非住宅物业不受辣招限制。然后又再买大陆楼,非香港物业,当然也不受限制。就这样,合情合法之下,冲破了辣招的限制,继续倍增资产。

 

第三,要有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有团队!

很多人都话…想财务自由,很多人都话…想发达!

但有几多人真的会付诸行动?举例说,每天都有很多网友、朋友问笔者关于买楼投资的意见,笔者都会解答,也会告诉他们方法,然而有几多人真的会行动?香港人工作压力大,每天都要营营役役,觉得财务自由很遥远,觉得很多困难,觉得做唔到,于是很容易就会放弃,会忘记买楼投资这重要事情。

买楼投资跟做生意一样,会遇到很多困难,选择解决还是逃避?

初初开始买楼投资,确实会遇到很多困难,可能首期唔够,可能收入唔够,可能唔识拣、谂唔通、睇唔透。如果你身边的人都是负面情绪爆灯的人,很难有作为,如果身边的人都是充满正能量的投资者,遇到问题就会解决,例如我们团队,买住宅受制辣招,就转战工商厦、大陆楼,方法总比问题多。

【1% Anthony】財務自由要有目標

1% Anthony

TVB【我要做业主】、【有楼万事足】、【Ben Sir睇楼团】等顾问,畅销书《上车又住又赚》、《买楼上车防中伏》等作者,“1% 投资培训学院”创办人。过去十年协助无数年青人上车,无数小业主财务自由,近年与团队进军“大陆楼”、“工商厦”及 “旧楼收购重建”等领域。

相关文章 :

【1% Anthony】一间变两间 要家人齐心 朋友:  而家咁多辣招,想一间变两间,冇可能啦!笔者:  自己一个系难嘅,家人齐心就好易做到!想一间变两间,首要条件是…家人齐心!日前笔者与...
【按揭保险】甩保实战大拆解 教你悭供楼开支!... 置业人士如要申请按揭保险,需要支付按保费用,如果选择一次付清,按保费用由1.15%至5.04%不等,视乎按揭成数及最长还款年期而定。但如果在...
【1% Anthony】负面思想 帮唔到你买楼 Anthony Sir你好!最近睇一些前辈的文章,看他们分享经验,如何上车楼,如何一间变几间,财务自由,心里非常羡慕,但又很失望,以前楼价平...
物业都有“价值投资”?分析师解构大数据应用|特别嘉宾:陈乐怡、刘嘉辉... 旺巿逢买必升?想趁势入手潜力盘,忌跟风人芸亦芸,住宅价值如何衡量?租买策略有何不同?今集请嚟楼巿及金融分析师,教大家由地区及屋苑Big Da...
【新增放宽楼花按保】买楼|租屋|按揭全攻略2023... 新手救星!全方位置业指南!一文掌握一手二手买卖流程、租楼贴士、按揭、印花税及放租需知等,为“置”富人生做足准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