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首重员工安全 启动「占中」应变 美联:集团如常运作 分行照常营业

美联集团
更新日期 : 29/09/2014

「占领中环」行动迅速扩大,港岛及九龙的交通枢纽遭受影响,为令员工可安心工作,美联集团已於昨日(28日)正式启动「占中」应变措施,全线分行照常营业,中环、旺角及金钟后勤部门员工已获安排即时迁往港、九多处的办公室,透过完善的部署,确保员工上下班的安全及方便,并维持集团的如常运作。

美联集团副主席黄静怡表示,集团一向关顾员工需要,以员工安全为首要考虑因素,早於两个月前已经早着先鞭,成立跨部门的「防範占中委员会」,及早规划应变措施。「占中」虽然暂时未完全瘫痪主要区域交通,但美联集团以员工安全为大前题,未雨绸缪,立即启动措施,以消除员工疑虑,安心上班,专注业务,毋须担心交通安排。

随着应变措施启动,美联集团中环总行、旺角及金钟的大部份后勤员工,已前往位於天后、小西湾、尖沙嘴、红磡及长沙湾的办公室继续工作。少数同事受「占中」的交通影响未克上班,则暂时实施在家工作模式(Home Office),运作如常。

为使「占中」期间集团的前线与后勤员工联络如常,委员会更为后勤部门设定热线联络电话。各同事亦可透过手提电话直接联络,确保部门之间可紧密联系。

於应变措施的妥善指引下,美联集团一切运作如常,全线分行继续营业,未受影响,员工上下一心,即时通报各区交通资讯,同事间互通最新消息,令「防範占中委员会」可随时掌握各区的形势及员工需要,方便作出工作安排。「占中」情况未明,美联集团下上皆会密切留意事态发展,并随时作出相应安排,为员工提供最合适的工作环境。

其他集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