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美联策动「互联网+」革新工程 重整团队 开拓线上商机

美联集团
更新日期 : 21/01/2016
图片说明:美联集团在主席黄建业(第二排右五)及副主席黄静怡(第二排右六)为首的管理层带领下,策动「互联网+」革新工程,迎接「互联网+」的新挑战。
图片说明:美联集团在主席黄建业(第二排右五)及副主席黄静怡(第二排右六)为首的管理层带领下,策动「互联网+」革新工程,迎接「互联网+」的新挑战。

创新科技风潮席卷全球,「互联网+」及客户体验乃牵动企业成功发展两大主轴。集团领代理行业迈进新时代,今年将大力拓展线上平台业务,透过提升即时互动及个人化服务,全方位优化客户体验。集团新推出的「美联笋盘APP」安装量节节上升,「估笋盘送50万首期」的游戏更成为全城热话,奠定了集团的未来革新工程蓝图。为提升O2O带动生意、被动转主动出击,以及优化楼盘资料库,管理层欣然宣布升任市场部董事陈婉嫺(Elsa Chan)为「首席市场策略官」(Chief Marketing Officer),全力策动工程,在现有的客户服务、公关、及广告三大範畴的基础上,更将管理新成立的「数码业务发展及营运部」及「房地产数据及研究中心」,冀能以其深厚的市场推广、广告创作及客户服务等全方位跨媒体经验,结合「互联网+」、大数据及创新科技共融优势,拓展业务商机,全面提升客户体验,建构「No. 1线上平台」。

新成立的数码业务发展及营运部,将由新聘的梁文坚(Dominie Liang)出任「数码策略总监」,带领现时网页及手机App的专才组成全新团队。梁文坚於90年代已投身资讯科技行业,是本地互联网界的先锋人物,曾於多家知名科网企业及传播媒体出任要职,并获香港市务互动商会颁发「Digital Marketer 2014」个人成就奖,贡献深获业界肯定。

为强化企业电子化发展,现有的资讯科技部将继续专注企业系统发展及业务营运的电子化工作,集中推动集团营运效益及速度。

至於房地产数据及研究中心则由首席分析师刘嘉辉(Buggle Lau)带领,查册资讯经理戴宝华(Judy Tai)将归入旗下,透过整合及分析庞大的地产数据与资料,全方位提升客户体验及销售资源。

陈婉嫺升任首席市场策略官

升任首席市场策略官的陈婉嫺加入美联近二十载,业界经验深厚,作为资深跨媒体创作人,其作品遍及电视、平面、实体及线上多个层面,毕业於香港浸会大学传理系后,旋即进军广告界,加入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90年代於着名跨国4A广告公司麦肯广告集团(McCann Erickson即当年的华美广告)出任「副创作总监」一职。96年转战美联成为地产代理,因为於宣传推广上的识见及资历,得集团慧眼赏识,旋即获擢升执掌广告部,负责範围不断拓展,09年起接管公关部,其后又开拓大型活动统筹及视讯影音制作专组,壮大成今日之市场部。多年来,陈婉嫺策动了一系列脍炙人口的广告及宣传计划,为美联品牌化作出巨大贡献。

 

其他集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