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强化管治任贤能 变革见效缔硕果 美联公布「盈喜」 创佳绩证实力

美联集团
更新日期 : 10/12/2014

美联集团有限公司(「美联集团」,股份代号:1200)今日欣然发出「正面盈利预告」,根据就集团未经审核综合管理帐目及其他现有资料作出的初步评估,截至2014年11月30日止十一个月,集团录得权益持有人应占综合净溢利约港币6,000万元,较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年度录得港币约2.04亿元净亏损呈现大跃进。转亏为盈的主要原因,是集团旗下的美联物业强化市场地位,加上香港住宅销售交易於2014年呈现增长,以及集团透过采取一系列策略措施,包括持续优化管理架构及营运程序,提升营运效率,达致更有效的资源管理,并在若干营运成本项目上优化成本控制,力证集团领导班子优秀的管治能力。

黄静怡调任董事总经理

美联集团同时宣布,秉承「能者居之」(Driver seat for driver),副主席黄静怡将从12月11日起,由副董事总经理调任为董事总经理,与现任董事总经理黄子华携手合作,各司其职,带领集团的长远发展。黄静怡将肩负集团整体策略及发展方向,包括营销制度的制定、有效资源运用及调配等工作,黄子华则专责政策推行及统筹销售营运。两位董事总经理皆拥有专业资格,及扎实的地产行业经验,多年来合作无间。未来,由主席与两位董事总经理组成的「铁三角」管理层,将一如以往携手推进集团的持续发展,领导集团不断向前。

推动持续发展

美联集团之上市附属公司美联工商铺有限公司(「美联工商铺」,股份代号:459)亦宣布,现任主席、董事总经理及执行董事黄邓美梨将从12月11日起,调任非执行董事,并将其有权获取的每年港币120,000元之董事袍金回馈予美联集团。美联工商铺高度肯定黄邓美梨的杰出贡献,在其领导下,美联工商铺连续於过去5个财政年度每年均录得溢利,多次带领公司创出高峰。黄邓美梨将续任美联工商铺主席一职,继续带领及确保其董事会有效运作。

为回馈多位领导层多年来对集团的贡献,美联集团董事总经理黄子华、执行董事张锦成、执行董事叶洁仪,及美联工商铺行政总裁黄汉成,获授予美联工商铺的购股权。在主席带领之下,各董事会成员众志成城,定将引领集团更上一层楼。

其他集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