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美联心系下一代 与中学合办理财讲座 助学生「升呢」做「理财小达人」

美联集团
更新日期 : 08/10/2021

美联心系下一代 与中学合办理财讲座
助学生「升呢」做「理财小达人」


美联扎根香港近半世纪,一直积极履行其企业社会责任,每年均会出钱出力支持「学校起动计划」,今年更特别与夥伴学校——香港圣公会何明华会督中学联手合办「理财有『钱』途」讲座,与中三学生大谈理财之道,引导他们建立正确的金钱观及消费模式,并鼓励他们及早进行人生财富规划。

由於是次讲座的观众以中学生为主,讲者美联金融集团营运及销售发展董事梁柏基特别加入心理测验和个案短片等互动元素,以生动幽默的方式,与香港圣公会何明华会督的中三学生分享如何以「制定预算」、「量入为出」、「定期记帐」及「改变消费模式」等方法,及早建立定期储蓄的习惯。同时,他亦大谈其成长历程,以自身经历鼓励青少年透过定期存款,甚至是投资,善用零用钱、利是钱等「小收入」,从而把它们变成「大收入」。讲座结束前,梁柏基亦不忘提醒学生们谨记要「先了解,后投资」,切勿人云亦云,冲动入市。

未来,美联将继续以培育未来社会栋梁为己任,积极在各方面帮助学生们「涨知识」,助他们尽展潜能。

图片说明:
美联与夥伴学校联手合办理财讲座,由美联金融集团营运及销售发展董事梁柏基传授理财锦囊。


其他集团动态